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标准化考题量化心理 NBA球队150道题检测薛玉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17:10 南方体育

  用什么办法可以了解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发明了标准化试题的美国人,觉得这种选择A、B、C的办法可以。于是,一支NBA球队就给薛玉洋发来了150道心理测试题。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小薛的选秀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薛玉洋的经纪人夏松这两天忙个不停,“跟我
们联系的球队太多了,真正有意向的有两三支球队。”

  在6月26日选秀抽签仪式之前,这些球队频繁与夏松沟通,希望尽可能多的了解薛玉洋的个人情况,完成对这位外籍新秀的个人评估。评估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一个俱乐部给夏松发了一份心理测试表,希望薛玉洋如实填写。

  整张测试表共设150个问题,其中148道为选择题,还有两道描述题。夏松还没来得及将表格交给薛玉洋。

  148道选择题细致生动地涵盖了各种情境,描述题则要求薛玉洋诚实描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薛玉洋6月18日随中国男篮一同自秦皇岛返回北京,如果没有意外,夏松将于近日将这份心理测试表转发给他。

  据夏松介绍,“不是每一个球队都会采取这种办法,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完整的心理测试表。”而这家俱乐部之所以想给薛玉洋做心理测试,是希望了解他的性格特点,对他在NBA的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有一个预先判断。

  夏松表示对他兴趣最大的是西部球队,由于一切还在进行,他不便透露详情,只说是一支“灵活型的,跑动比较多的球队”。

  尽管一切进展都还比较顺利,但夏松依然表示,一切可能还存有变数,他再次重申,“如果国内或国外出现任何不利于薛玉洋未来发展的因素,我们不排除撤出的可能。”

  姚明在参加NBA选秀之前也曾接受过纽约尼克斯的心理测试。尽管最终姚明加盟的球队并非尼克斯,但据说他的心理测试成绩不错。

  想成为NBA球员吗?在引起球探的注意之前,你可以先试试NBA球队出给薛玉洋的心理测试题。

  如果你要做成一件事情,你会以什么心态去付出:

  a、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b、沉住气、等待最好时机;c、遇到障碍时,寻找新的目标,不再想这个事情。

  显然,球队希望了解薛玉洋将以怎样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第一次NBA选秀和有可能到来的NBA之旅。

  如果你长期处于一个压抑的心理状态,你会怎么面对:

  a、选择逃避;b、鼓励自己再等一天,我就会成功;c、逆来顺受。

  即使是天才的小巨人姚明在自己的NBA处子秀都曾经面对低潮,而如果有幸成行NBA,薛玉洋十有八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必须面对和球队磨合、适应新环境的种种压抑和痛苦。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面对这么一道题,大多数人都知道应该选b,小薛选得对,可谁知道他做不做得到呢?

  如果有人当着你的面,辱骂你,说你是个笨蛋,你会做何反应:

  a、一笑了之;b、对他说,等着瞧;c、一言不发,有一天做出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给他看。

  这道题应该是考验小薛如何面对挫折,再伟大的球员一辈子在球场上都不可能不捱骂,而一个人成功的关键之一就是他如何面对骂声。不过这道题似乎有点让人为难,从考试的角度来说,三个答案都有成为标准答案的可能;从心理测试的角度,小薛可以根据自己的真实想法去选择,而是否能从球队那里拿到高分,则要看他的造化了。


 

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