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密云生态马拉松回归 陈林明打破女子赛会纪录

2021密云生态马拉松回归 陈林明打破女子赛会纪录
2021年05月16日 14:24 新浪体育综合

  5月16日7时3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一万名参赛选手冲出起点,跑向密云的青山绿水间。作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北京市首个恢复举办的全马赛事,华夏银行2021密云生态马拉松点燃了京城跑步爱好者的热情。

  扑面见绿,穿行花海。万名跑友在潮河两岸奋力向前,同时感受着春意盎然的自然美景,体验着清新健康的生态环境。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张振龙以2小时23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丁一鸣和李泽沛分获二三名;女子马拉松冠军是陈林明,成绩为2小时43分45秒,并打破赛会纪录,张荣欣和张蕾获得亚军和季军;男女半程冠军分别归属于马占川和李静。

  服务保障 打造精品赛事

  从2018年创立伊始,“密马”就极为看重跑者的赛事体验感。

  今年,组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跑者提供安全的比赛环境。报名成功后,参赛选手实行健康申报,领取物资需出示绿色健康码、14天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报告、参赛知情书等材料。

  为方便选手抵达起跑点,密云城区开通四条摆渡车路线,同时提供东直门到密云的往返车辆,所有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即可免费乘坐。

  比赛日,赛道沿途共设立20个补给站,提供充足的饮用水、功能饮料、能量胶、盐丸、榨菜、小西红柿、香蕉、葡萄干、黄瓜等丰富补给。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组委会合理部署,为参赛选手提供完善的降温服务。赛道沿线设置9个喷淋站,投放60个冰桶,1吨冰块,3.5万块海绵等降温补给品。

  医疗保障方面,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赛道沿途每隔100米设一名医疗志愿者,比赛途中安排50个AED、22个医疗点、41辆救护车、296名医务人员和510名医疗志愿者。

  每一位跑友在赛道上被全方位保护,各项保障守护所有参赛选手安全完赛。

  文明先行 提振城市精神

  马拉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考验着组织者的协调能力与运营能力,更是直接反映了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从官宣回归到顺利举行,短短26天的时间,“密马”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从赛事策划到细节执行,争分夺秒地奋战在各自的战线,全身心地投入到赛事的保障工作中。

  目前,密云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成为“密马”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首都经贸大学密云分校的在校生以及社会志愿者1039名分散在赛场的各个角落,用他们的专业和热情,让更多人看见了密云人民的良好素养,充分展示了密云区的文明形象,共同完成了一场温馨有爱的马拉松。

  此外,“密马”还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为选手保驾护航,2209名安保人员,裁判员172人,35名官方配速员,42名医师跑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

  密云人民用他们最朴实的方式,迎接着来到密云的每一位客人;用他们最热情的呐喊,让所有来客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健康风尚 共享生态密云

  “密马”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密云,在城市街头、公园绿地,随处可见不同年龄的“跑者”,密云人民更理解和热爱运动。“密马”不仅是密云的一张新名片,更提供了全国人民了解密云、喜爱密云的新途径。

  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赋予密云丰富的旅游资源,赛事期间,云蒙山、黑龙潭等密云18家景区向参赛选手免费开放,亲友亦可享受半价优惠,方便跑友畅玩密云,感受“京师锁钥”的独特魅力。不少来密云参赛的选手举家出游,让跑马之旅变成欢乐温馨的家庭出游。

  今年精心打造的“密马市集”全新开启,5月13日至15日,一万名参赛选手及其亲朋好友,数万名普通市民来到市集边逛边玩,参观现场琳琅满目的各式展位,体验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品尝密云特色农产品,感受着密云独特的文化底蕴。

  密云区政府积极推动“密马”与文化、教育、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互相借力,培养活跃人群,激发新的消费需求,让更多人领略密云的魅力。

  在这万物勃发、生机盎然的时节,2021年北京首场全马赛事顺利落下帷幕。

  “生态密云 幸福密马”2022密云生态马拉松,我们再次见证!

马拉松跑步密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