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穿拖鞋全马破三 立陶宛人打破100英里纪录

牛人穿拖鞋全马破三 立陶宛人打破100英里纪录
2021年05月06日 11:16 新浪体育

  俗话说得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确实,在跑圈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光着脚丫子能跑完全马,

  成绩还比某些装备党们要好很多,

  这是圈里著名的赤脚跑。

  除了赤脚跑之外,

  还有一种跑法——拖鞋跑。

  他们穿着小摊上几十元钱买的拖鞋,

  仍然可以跑出相当不错的成绩,

  这真的让装备党们情何以堪啊!

  4月18日的郑开马拉松上,一位牛人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他穿拖鞋跑完全程马拉松,用时2小时59分,成功突破3小时大关。

  他叫杨宗举,是河北跑圈的专业教练,这次用时2:59:45跑完郑开马拉松全马,比2019年穿着专业竞速跑鞋参赛时的3:01:35还要快。

  并非人人都适合穿拖鞋跑步,但是能穿着拖鞋跑马的绝对都是高手,跑进3小时的更是大神中的大神。拖鞋的稳定性很差,如果腿部力量不足、协调性不好的话,崴脚受伤的概率会很大。

  此前,国内最出名的拖鞋哥叫晁国瑞,2016年的北马,他穿着拖鞋跑出2小时57分的成绩,在跑圈人尽皆知,2016年的上马,他穿着拖鞋再度跑出2小时52分的成绩。

  前两天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据魔法特现场观察,这位穿着拖鞋的大哥,跑到了1小时21分左右,也是相当的厉害。

  #100英里、12小时世界纪录被打破

  4月24日,在英格兰举办的Centurion Running Track 100 miles 的比赛中,来自立陶宛40岁的超马选手Aleksandr Sorokin,先是用11:14:56跑完100英里(约161公里),平均配速4分12秒/公里,打破了100英里世界纪录;

  之后他继续跑,在12小时结束时一共跑了170.309公里,刷新了12小时跑最长距离世界纪录,均速4分14秒/公里!

  差不多相当于跑了4个全马,每个用时2小时58分!真是牛!超马选手的耐力有多惊人,真让人想象不到!那么,你能用4分14的配速跑多远呢?

  此前100英里、12小时跑世界纪录是2019年美国人Zach Bitter创造的,分别是11:19:18,以及168.7928公里。

  在该场比赛中,英国女选手萨曼莎·阿曼德(Samantha Amend)以14:34:03打破英国100英里国家纪录,均速5分28秒;此前纪录是1990年的埃莉诺·亚当斯·罗宾逊(Eleanor Adams-Robinson)的14:43:40。

  #2021年全国马拉松世锦赛公布比赛详情

  4月27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一则《中国田径协会关于确定2021年全国马拉松世锦赛赛事安排的通知》,内容如下:

  公告中公布了今年世锦赛五站赛事的时间和地点。

  第一站4月11日徐州马拉松已举办,6月13日兰州马拉松刚刚报名结束,报名人数超十万。

  按此公告逻辑,今年南京马拉松将定于10月30日,和此前2021年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中公布的南京马拉松赛事日期一致。

  2021奔跑中国系列赛的赛事名单

  如此时间落定,2021年南京马拉松将在周六开跑,周日10月31日为成都马拉松。

  去年南马六周年,运营方更换为中奥路跑,但招标文件中运营期仅为一年,今年是否由中奥路跑运营还未有消息。

  (跑吧)

马拉松拖鞋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