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1秒绝杀!王壮夺上马10K精英赛冠军

隔空1秒绝杀!王壮夺上马10K精英赛冠军
2020年10月18日 14:38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2020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普陀长风地区鸣枪开跑,3000名跑者同场竞速,形成一道紫色浪潮席卷而来,用速度、汗水和笑容为迎来5周年的上海10公里精英赛送上最美的祝福。

  最终,王壮选手以30分07秒的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的男子冠军,张新艳选手以33分00秒的成绩摘得女子桂冠。

  实际上,第一个完成冲线的男子选手是杨克古,他是四川队的中长跑运动员,今天在A组出发后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0分08秒完成冲线。按照常理,第一个完成冲线的基本就是冠军,但本次上海10K精英赛根据防疫要求,设置了两枪起跑,B组晚3分钟开跑,最终按照净成绩排名。

  来自易居的B3264号选手王壮,就在B组出发,他最终跑出了30分07秒的成绩,隔空完成对杨克古的绝杀,以1秒的优势获得男子冠军。王壮目前还是一名大学生,9月初易居举办的半马测试赛,他跑出了1小时07分17秒的PB。

  获得第三名的是王红伟,用时30分46秒,他也是去年该比赛的国内冠军。

  女子选手方面,主要的看点还是三位特邀选手,她们分别是张德顺、张新艳和李美珍。

  张新艳是去年该比赛的国内女子冠军,今天在后半程甩开张德顺后,就一直跟着特维斯跑到了终点,今年以33分整的成绩拿到女子冠军。

  张新艳是甘肃队的选手,平时跟随上体的李国强老师训练,她的主项是3000米障碍跑,2016年曾参加过奥运会,接下来的目标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这场10K算是以赛代练,也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线下的比赛。

  来自云南队的张德顺获得第二,成绩为33分18秒,不算理想,她平时的主项就是5000米和10000米,半马最好成绩跑到了1小时11分,本来应该在徐州马拉松跑首马,但受疫情影响未能成行,上月末刚比完全国田径锦标赛,又错过了多伦马拉松精英赛。

  李国强女队员中的颜值当担,李美珍今天跑出了34分5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赛后,她坦言自己在周一的强度课上拉伤了小腿肌肉,今天的比赛是带伤完赛。本来她计划去跑无锡马拉松,但考虑到目前的身体状态,到时候或许要放弃了。

  由于特殊原因,上马直到今天才推出首场系列赛。

  为了保证赛事安全,工作人员赛前对比赛场地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选手入场也都采取机器测温的方式,实名制入场。

  集结区域,选手脚下都有规划号的站位点,并要求起跑前都戴好口罩。

  今天早上,上海的天气不错,很多选手都跑出了不错的成绩!

  10K精英赛取得了开门红,11月29日的上海马拉松能如期举行吗?我们拭目以待!

马拉松10K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