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跑步1小时 它可以给你带来什么?

每天坚持跑步1小时 它可以给你带来什么?
2020年07月30日 09:20 新浪体育综合

  很多运动小白,还没开始运动,就先问出一个这样的问题:每天坚持跑1小时,我跑一年会怎么样?其实你先不要考虑这个问题,先问问自己每天1小时,坚持一年,你能不能做到?

  跑步是一项有益身心、老少皆宜、门槛较低、较易操作的运动项目,也是一项并不是那么好坚持的运动项目。跑步的时间地点也很随意,你可以在健康房跑,也可以在公园里跑,或者也可以在上坡上跑,可以快跑也可以慢跑,总之,你想怎么跑就怎么跑。

  跑步的人有很多,但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这三种情况,不同的情况也会有不同的结果。

  1。新手,尝试了一次,然后直接放弃

  很多新手在运动之初,往往会信誓旦旦地给自己树立目标,还没开始就已经膨胀了。结果,在开始的第一天,就狠狠地打了脸。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依赖汽车,能坐着绝不站着,能开车绝不走路,平时连续走路1小时的情况都少有,更别说连续跑步1小时了。

  90%的新手是不可能完成连续跑步1小时的,即便是慢跑也需要较大的耐心及体力,一般人是极难坚持下来的。如果第一次没有坚持下来,很多人往往就失去了再去坚持的理由和动力,在事实的打击下,就选择了放弃。这样的情况下,就不用再谈一年后的变化了。

  2。新手,跑步时长由短到长,慢慢坚持,身体越来越棒

  少部分很有毅力的新手,即便在开始的时候不能坚持每天跑够1小时,但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及能力,制定比较切合实际的目标,第一阶段每天坚持跑15分钟,然后慢慢延长,第二阶段跑30分钟,第三阶段跑45分钟,坚持几个月之后,终于能够跑够1小时了。

  跑步是一件会让人上瘾的事情,一旦爱上了就很难放弃。慢慢地,你的身体会发生这些变化:

  (1)身体内的脂肪含量降低,肌肉含量增加;

  (2)心脏跳动更加有力,心率下降,心肺水平提高;

  (3)机体免疫力提高,记忆力及反应能力得到提升;

  (4)精神状态变好,吃得好、睡得香,更加乐观、自信。

  3。老手,身体并无明显变化

  对于经常跑步的老手来说,再坚持跑一年,对于身体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但对于以往的跑步结果能起到进一步巩固的作用。

  对于老手来说,跑步不光是耐力的测试,也可以尝试一些越野跑、山地跑、变速跑等。

  (雪晴生活营养)

跑步营养坚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