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公开违规信息 两马拉松冠军在列!

反兴奋剂中心公开违规信息 两马拉松冠军在列!
2020年07月10日 11:21 新浪体育

  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最新的违规处理结果,在这份10人名单中,有一男一女两位田径运动员,两人都拿过马拉松赛事的冠军,如今因兴奋剂违规被正式禁赛。

  违规的男选手叫孔祥龙,来自火车头体协,他的违规行为是检查过程中存在不当行为,并没有被查出服用禁药,因此被禁赛1年。

  孔祥龙是来自吉林的中长跑选手,2018年左右开始跑马拉松,当年的长春冰雪马拉松,孔祥龙以1小时14分2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马冠军,此后又拿到过延吉马拉松半马季军,西安城墙马拉松13公里组季军等。

  违规的女选手叫董雪,她在2019梅河口半程马拉松使用外源性促红素,就是大家熟知的EPO,被处以禁赛四年。去年8月25日的那场比赛,董雪力压外籍选手,以1小时20分40秒夺得女子半程冠军。

  董雪是个95后,天津人,她的首马极具英雄主义色彩,2018年的天津武清马拉松,家门口作战的董雪,最后五公里处超越肯尼亚选手,以2小时59分0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马冠军,当时武清马拉松举办了7年,第一次迎来一位本土冠军,更不可思议的是,这竟然还是董雪首次跑全程马拉松。

  董雪最后跑的一场比赛是2019年的白城半程马拉松,在距离梅河口半马夺冠半个月后,她又以1小时20分06秒夺得白城半马女子冠军,此后再没有参赛记录。

  EPO,中文名为促红细胞生成素,是一种人体自生的内源性激素,主要由人体肝脏和肾脏分泌。它能作用于骨髓,促进红细胞产生。而红细胞的增加可以提高氧气含量,使氧气随血液带入人体肌肉中。

  EPO在近年世界田径界赫赫有名,而近年来EPO脏水渐渐流向业余跑圈。2018年1月份,女子业余马拉松跑者李文杰和男子业余马拉松跑者侯艳民被查出违规使用外源性促红素,纷纷被处以禁赛。

  上海业余跑圈的李一鹏,马拉松最佳成绩达到2小时26分05秒,他在参加2018年淮南马拉松时,被查出使用了禁用物质重组促红素的,本人放弃了B瓶检测。

  去年4月,马拉松女神刘敏被查出违规使用外源性促红素,信息显示,刘敏的违规发生日期在2019年2月23日,地点是在赛外,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不出意外,刘敏也将面临长达4年的禁赛处罚。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