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被暴走队伍占据 田径场跑步太难了!

跑道被暴走队伍占据 田径场跑步太难了!
2020年06月26日 18:03 新浪体育

  塑胶跑道,绝对算得上是跑步训练的好去处,对于一些新手,或者要进行间歇、速度训练的跑者来说,跑操场绝对是首选。

  对于很多人来说,想找到一块合适的场地,绝非易事。即使能够找到,到头来却发现,这里或许不太适合跑步训练。

  近日,知名跑者李少壮发布一条短视频引发热议,在某田径场内,一群暴走队伍占据场内所有跑道,浩浩荡荡的进行快走锻炼,前面领队的人还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一个大音箱放着音乐,喧闹无比。公共使用的田径场,被暴走队伍占据后,其他跑步的群众只能在外道绕行,根本没法进行正常的锻炼。

  田径场作为一个日常锻炼的好去处,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应该遵守一套准则,此前,跑友群里流传了这样一幅图,从内道到外道,各类型的锻炼者各行其道,这才是理想的状况。

  但在实际中,这种理想情况很难出现,尤其是到了晚上,田径场中就会出现各种类型的人,有结伴并排走路的,有大声外放音箱的,甚至还有带着宠物一起散步的,这些情况都会让跑者很崩溃。

  因为维护需要成本,有很多高校的田径场并不对外开放,只供本校的体育生训练使用,上海体育学院的田径场就是这种情况,只有白天开放,到了晚上就会将大门锁起来,附近的跑者都感到很遗憾。

  对于跑者来说,即使找到了合适的田径场,训练时也会有个小烦恼,那就是自己自带的水或者饮料,喝了一半很可能会被捡瓶子的人拿走,“求生欲”强的跑友只能用字条卑微的留言:我在跑步,这是救命的水,拜托不要再捡走了。

  想要在田径场开开心心的跑步,看来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作为跑者,我们没法改变素质低的人,但我们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在田径场跑步要讲究特殊的礼仪,例如不要高速奔跑的时候突然停下来,防止后面的人“追尾”; 也不要看到大神,就一直紧跟着对方跑;如果想要听音乐,最好带个蓝牙耳机,不要让音乐大声外放;还有就是,虽然夏天很热,跑步会出很多的汗,在田径场跑步,最好不要光着膀子跑,这些你能做到吗?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