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九龙湖半马4月12日开跑 报名正式开启

2020九龙湖半马4月12日开跑 报名正式开启
2020年01月13日 09:40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2020九龙湖(宁波)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九马)已经正式启动报名,本届九马将于4月12日上午8:00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跑者参与到这次的奔跑盛会中。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镇海区体育总会、镇海区招商中心、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镇海区红十字会等承办,镇海区卫生健康局、镇海区公安分局、镇海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共青团镇海区委、镇海区总工会、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镇海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协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运营。

  六年“九马”,跑出活力加速度

  宁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称,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承载着乐观、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孕育着生机与活力。在这里,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相辉映,历史积淀与现代文明和谐共生。而在这座城市诞生的“九马”是城市文明和体育基因的完美结合。

  今年是九马的第六个年头,自举办以来,大赛一直秉承“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的理念开展组织工作,每一届都以完备的选手服务、特色鲜明的赛道体验、公益慈善的配套活动,为跑友带来前所未有的体育盛宴,获得多方赞誉。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九马将按照金牌赛事标准打造,冲击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将在赛事规模、跑者服务、配套活动等多方面进行突破与创新。今年大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1.7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7公里)三个项目,总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4500人、短程2500人、迷你3000人。

  最美赛道 ,九龙湖与你的春日之约

  除了专业的竞赛组织,用心的赛事服务,“最美赛道”绝对是九马备受期待与瞩目的一大亮点。“松竹映碧波,湖周黛峰如眉,翠岭逶迤;湖中碧波如镜,岚影倒悬。波光蓝天一色,绿树修竹相映。”正是宁波九龙湖美景的真实写照。 据悉,本届赛道与往年一样,半程、短程、迷你起点均设在镇海区市民广场。

  作为九龙湖马拉松的主办地,宁波镇海区境内山水秀丽,人文荟萃,线路的设计充分发挥了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串联起了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区别于一般的路跑马拉松赛事的城市赛道,九龙湖马拉松倡导回归大自然的健康生活运动方式,拥有独特的湖景线路,更在2016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

  九龙湖风景区地处宁波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群山环抱、环境优越,参赛选手恣意奔跑,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够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感受数不尽的湖光风情。

  九龙湖马拉松作为宁波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不仅将秀丽山水与城市建设的成果充分展示,也让上万名跑友充分感受独特的城市特色与文化魅力,靓丽山水之路将助力参赛者取得优异的赛事成绩。

  公益助力 ,体育激活城市动能

  今年,九龙湖马拉松依旧秉承“健康、慈爱、环保”的办赛宗旨,旨在全面展现镇海形象,打造人人运动、人人公益的马拉松慈爱品牌。按照惯例,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帮助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

  另外,我们还将举办“垃圾分类 从九马做起”公益活动,比赛全程实行标准化的垃圾分类,在所有的补给点、交叉口的人流聚集处都相应安置分类垃圾桶,并按照不同的垃圾种类进行分类运输、分类处置,通过自觉分类投放和志愿者引导投放,让参赛者和市民能正确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

  除此之外,本届九马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配套活动,活动贯穿整个赛事的始终。2月份的迎新跑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为新春祈福。3月份,组委会将在线上发起九马公益女神选拔活动,由网友票选出前10名“公益女神”。在开赛当天,组成公益女神跑团,同时在现场与选手互动拍照,传达健康、公益理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届时我们将在比赛现场打造“全面小康”主题方阵,和跑友们一起为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威!

  2020九龙湖(宁波)半程马拉松赛将是一场整个城市的狂欢,九马也通过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将公益和体育结合,倡导全民健身,打造镇海区马拉松品牌,对外展示城市体育名片,激活城市发展动能。

  关于报名:报名从即日起至3月20日17:00满额为止。广大跑友可登陆爱燃烧网站报名(网址:https://iranshao.com/reg/races/2020JiuLongHu),或关注“金牌赛事”、“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半马九龙湖报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