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门马拉松神仙打架 谁能夺得国内男女头名?

2020厦门马拉松神仙打架 谁能夺得国内男女头名?
2020年01月04日 17:56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2020年首场金标赛事厦门马拉松明早就要开跑,作为开年跑者最期待的比赛,厦门马拉松近几年成为国内精英选手必跑的赛事之一。

  今年,厦门马拉松将继续冲击白金标赛事,邀请了多位国际高手参赛。此外,国内精英选手的数量也达新高,能够跑进2小时30分内的选手超60人。

  特邀选手中,头号选手托拉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04分49秒,是去年在伦敦马拉松取得的成绩,他在2017年也跑过厦门马拉松,获得了第三名。

  贡发是男子二号种子,他也是今年厦门马拉松的卫冕冠军,2018年和2019年,他在这里实现两连冠,在去年芝加哥跑出2小时05分46秒的PB后,再次来到厦门,争取三连冠。

  女子头号选手阿拉吉是今年冠军大热门,他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19分,去年还拿到了上马的冠军。

  特邀选手中,李芷萱与何引丽国内仅有的两名金标选手,从实力上来看,李芷萱排在特邀选手第四位,获得国内冠军的希望最大。

  昨天,田协发布了一则通知,徐州马拉松奥运选拔赛在即,为保证选手做好准备工作,禁止一些精英选手私自参赛。本来计划参赛的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等人基本将不会参赛。

  去掉他们三人后,今年男子选手精英选手中,最具看点的无疑是杨定宏、管油胜、李子成。

  过去两年,杨定宏都只获得了厦马国内第三名,去年退役后,他参赛频次增高,去年上海马拉松,跑出了2小时15分21秒的成绩,创近两年的新高。

  去年,李子成赢得了与董国建的PK,但此后两人的状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子成忙于事业,下半年的很多比赛,都被其他选手超越。从2019下半年来看,管油胜的状态似乎更好一些,再度与李子成PK,有很高的胜算。

  当然,比赛充满了未知,许王、刘洪亮、李春晖等人也都有争夺国内冠军的实力。

  从女子优秀名单来看,李丹、马玉贵、张德顺、夏雨雨将无法参赛,国内女子冠军似乎将从李芷萱与何引丽中产生,去年下半年不断PB的史立莹也有机会。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