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命放弃比赛美女哭的梨花带雨 上收容车也优雅

为保命放弃比赛美女哭的梨花带雨 上收容车也优雅
2019年12月03日 10:2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冲过终点线,这是每个马拉松赛事选手的目标。然而,每场比赛都有不少在赛事规定关门时间未能撞线的选手。

  伴着冬日暖阳和飞翔的海鸥,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在昨天鸣枪开赛。一名女选手在坚持了一小时后,上了收容车。

  昆明市中心海拔约1891米,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500至2800米之间,通常中度海拔高度为1500到2500米,所以此次马拉松算是亚高原跑马。

  “为了保住小命不得不弃赛,但是上了收容车以后上吐下泻的症状更具体,强忍坐了五个小时后整个人都虚脱了。”

  在收容车上,这位美女手捧热饮,眼角湿润,让人动容。

  不少人认为,马拉松上收容车很丢脸。其实,在坚持和放弃之间,放弃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弃赛和坚持完赛一样都值得我们尊重。

  人生也如一场马拉松赛,但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所以人生马拉松没有第二次机会!每个人都不可能说放弃这一次的人生征途,幻想着去寻求下一次重新开始。

  在上个月的重庆女子半马,有位姑娘单手掩面,先是仰头流泪,后来又席地而坐,埋头痛哭起来。被“关门”未能完赛,这位哭得梨花带雨的姑娘引起跑圈热议。

  姑娘名叫冉红霞,27岁,是一名小学教师,2018年开始跑步。2018年3月是她第一次参加跑步比赛,去年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均顺利完赛。

  冉红霞表示,当天自己跑之前吃了一点面条,前5公里的状态很不错,因为早上没有喝水,因此在补给点喝了些水,“谁知道肠胃开始痉挛,不舒服,只能压着跑,速度非常慢,一旦快起来就特别难受。”

  “之前也想过跑不动了就放弃,但真到了那个时候,无论如何都是不甘心的,想着过一会就能缓解。”但冉红霞表示,一直慢慢跑到最后5公里仍然疼痛不止。

  “明知道会超时了,收容车也在旁边跟我招手,看到只有两三百米了,旁边的小哥哥举着牌子告诉我比赛关门时间到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崩溃了,心里特别难过。”

  自己报的马,哭着也要跑完。前年广州马拉松,一位身穿红色紧身短袖,下身黑色压缩裤的姑娘在赛道上边跑边哭,不知道是因为42公里的赛道太虐,还是跑步的途中想起了什么伤心往事,痛苦的表情让人心碎。

  人生要懂得坚持和放弃。经常参加的马拉松的人常调侃,没有上过收容车的马拉松是不完整的。你上过收容车吗?

  (跑马去旅行)

跑步收容跑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