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摇滚马拉松11月16日在都江堰开跑

成都摇滚马拉松11月16日在都江堰开跑
2019年11月15日 17:07 体育综合
成都摇滚马16日在都江堰开跑 成都摇滚马16日在都江堰开跑

  11月16日(本周六)下午14:00,2019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将在都江堰鸣枪起跑,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和摇滚音乐爱好者将齐聚都江堰,畅快奔跑,这是首个奔跑在“三遗”之城的摇滚马拉松,除去摇滚马拉松自身的魅力,其赛道的设计是独一无二的。

  本次摇滚马拉松的比赛,设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欢乐跑(约6公里)三个组别。比赛起点设在灌县古城,终点设在成都东软学院。

  “三遗”之城都江堰 摇滚马拉松的最好选择

  在“三遗”之城都江堰跑马拉松,你在跑步,大熊猫是观众,想一想也是够“醉”人,这种好福利就在都江堰双遗马拉松上,玉堂镇的熊猫谷里,大大小小的熊猫们可还等着欢呼呢!

  青城山四季平均气温16°C,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且具有高负氧离子的环境。在青城山、都江堰PM2.5低于50的青山绿水间奔跑,这场直逼而来的“洗肺”之旅也是不容错过。在这里可以听子规声啼,听松林波涛,这里的人民过着闲云野鹤、仙风道骨的生活,在这里的参赛选手会爱上都江堰的山水之美。作为拥有世界灌溉遗产之地,参赛选手会敬畏都江堰,畏它的水急桥摇;崇敬都江堰,敬它的浩大与建造者的伟大。

  包容是都江堰能成功举办赛事的第二大理由,历史上的都江堰藏在富庶的西南一隅,躲过了天灾,逃过了战争,人民就有了安居乐业、与世无争的市井文化。在都江堰,人们对传统的观念束缚少,对新生事物的有着好奇和热情的包容。因此,都江堰是第一个入驻中国的摇滚马拉松系列赛的城市,完全能体现出这里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和热情。

  乐观的都江堰,更加符合摇滚马拉松系列赛对于摇滚精神的诠释。这里是有名的天府之国,老天爷的恩赐、地理位置的优渥使这里的人一直都生活得富庶、自在中,让人有了更多时间去追求更为精致的生活。千多年前就养成的及时行乐的生活观,让喜欢精致、安逸的生活,喜欢新鲜、新奇的事物的都江堰人有着超前的乐观态度。

  2019年是成都摇滚马拉松在都江堰开跑的第三年,赛事依旧火爆。整体赛事全方位升级,更加热情、细致的服务、而且增加更多新潮玩法。

  漫长赛道中都江堰让跑友置身在精彩不停中,跑友们将来到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跑径水利工程核心区域飞沙堰、鱼嘴。都江堰景区里,千年水利工程给跑友带来一场难忘的精神洗礼,沿江的巡演却已缓缓拉开序幕,一些身着春秋战国时期服装的“古人”,让你有一种穿越时空、恍如隔世的感觉。不错都江堰的这场马拉松是和“古人”在赛跑。2019年加入到摇滚马拉松大家庭的跑者,将被纳入摇滚马拉松会员体系,通过成绩积分和参赛记录累计,跑者将有机会在年底凭积分获得世界大满贯(WMM)免费参赛名额。奖金设置体系升级:从16-20岁组一直到60岁以上组,前三的选手都有奖金入账,这也鼓励选手在跑道上追求更有潜力的自己,用奔跑的方式诠释摇滚的不老精神。

  参与感升级 欢乐跑增加计时服务:设置的三个比赛项目中,包括欢乐跑每位跑者都将享受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芯片计时服务,让每一位参赛的跑者都能在摇滚马拉松的赛道上刷出存在感。途径“三遗”赛道:以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为起点,途经世界灌溉工程、青城山、世界自热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熊猫谷,连接三大世界遗产的赛道自然成为秋天最美赛道之一。

  都江堰的“美食”之旅

  此次摇滚马拉松不仅要跑得好,玩得好,还要吃得好!都江堰,美食与景色并存的城市,飘香四溢的街头,超多地道美食已经准备好抚慰!如果你拥有一份井井有条的美食攻略,不浪费时间不走冤枉路,只把胃和味蕾留给最值得的食物和最动人的味道,那你就是稳稳的跑届美食家。

  1、西街往事

  [名气]深藏在西街小巷内的“西街往事”摆设的都是过去的老物件,很有些怀旧的感觉。这里的烤鱼和酸菜鱼味道“安逸得很”,难怪吸引了那么多人预约都要来这个小院吃饭,要去的话,搞快些哈,这里只有几桌的接待量哈。

  [地址]都江堰市西街98-100号之间小巷

  2、钟鸭子

  [名气]每天早上,“钟鸭子”浓浓的卤香味都会弥漫一整条北街,这是因为,这家老店30多年来一直都还坚持着现场制作和售卖卤鸭子的传统。这里的甜皮鸭皮酥里嫩、香味四溢、咸淡适中,用来佐酒,只有那么巴适了。

  [地址]都江堰市北街45号

  3、唐孃炸土豆

  [名气]炸土豆、炸葱葱卷、炸黄花、炸海白菜、炸鹌鹑蛋,都是抢手货~蘸水自己调配,依自己口味来加,再配上一瓶汽水,相当巴适。

  [地址]都江堰市观景路483号院

  4、老字号罗鸡肉

  [名气]罗鸡肉在青城山非常有名,被誉为旅游目的地必吃美食,其祖传秘制的方法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味道自然是相当正宗!食材使用自养的跑山鸡,肉质鲜嫩,相当有嚼劲,配上特制蘸水,简直不摆了~

  [地址]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桃花村三组

  5、邱豆花

  [名气]生意爆好。特别节假日的中午,位置几乎过抢。既然叫邱豆花,豆花自然是招牌菜了。根据自己的味觉承受能力,取适量豆花,放入自制的辣椒酱蘸水中,麻辣味、葱香和豆香瞬间冲刺你的味觉,将蘸了辣椒酱的豆花和米饭一起吃,更有一番风味哦。

  [地址]都江堰市青城山镇药王路165-169号

  6、葱葱卷

  [名气]葱葱卷是都江堰的土著小吃,要问葱葱卷何时开始盛行,就连本地人也说不清。皮子都是现做的,很有韧性。里面包着萝卜丝 ,裹在薄薄的皮子里面。淋上熟油辣椒、醋、最重要的是有芥末。吃的时候一口一个,香气在舌尖回荡,让人欲罢不能。

  [地址]陈家巷49号

  7、老字号尤兔头家常菜馆

  [名气]兔头作为都江堰的招牌小吃,在都江堰拥有很高的名气和口碑,已经开了很多分店,是最值得推荐的美食老字号,这家店的兔头软烂,入味,香酥,十分美味。

  [地址]江安路143号

  8、老妈火锅粉

  [名气]招牌牛肉火锅粉,新鲜的辣椒配上大坨牛肉外加口感舒滑的粉条,是它门客常年络绎不绝的理由。他家的黑芝麻水饺也是赞不绝口,小小巧巧的饺子,一口一个,面上撒了很多芝麻,浇红糖辣子上去,色泽鲜亮,麻辣回甜。

  [地址]杨柳河街

  9、太平张醪糟

  [名气]一份美味,百年情怀。张醪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声名在外。人手一碗的醪糟蛋是必点的,红糖味好正,不腻不寡,手工熬制,粉子同样是手工制作,软软糯糯十分可口。糍粑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地址]都江堰市玉带桥街116号

  10、赵卖面

  [名气]赵卖面的小水饺是不容错过的,饺子皮两边不捏拢,只把中间捏一下,半裸露的肉馅粉嘟嘟的。味道辣中带甜,相当独特~ 因为灌县的水好,赵卖面制作出来的面食口感特别好,弹性足,韧性强,不浑汤。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已扬名,凭着“老字号”的口碑,直到今天生意依然很红火。

  [地址]白果巷30号

马拉松跑步成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