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环球马拉松创纪录 不到两年跑了196个国家

英男子环球马拉松创纪录 不到两年跑了196个国家
2019年11月13日 09:40 北京晚报
资料图。 资料图。

  英国男子尼克·巴特用675天完成“环球马拉松跑”,在196个国家和地区各跑一次马拉松,累计跑了8256千米,燃烧了约150万卡路里的热量,创下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现年30岁的巴特去年1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参加马拉松赛,今年11月10日在希腊跑完“雅典原始马拉松”比赛,完成“环球马拉松跑”壮举。巴特跑马拉松比赛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55分钟。

  他辗转各比赛场地之间共搭乘201个航班,乘火车45次,公共汽车15次,打车280次,换了10本护照,申请签证120多次,足迹遍布撒哈拉沙漠和南极洲等偏远地方。

  巴特2016年到摩洛哥参加有“地狱马拉松”之称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比赛,遇到癌症晚期跑者凯文·韦伯,萌生环球马拉松跑为癌症患者募捐的想法。他为完成挑战辞去银行工作,希望借这项挑战为英国前列腺癌症治疗机构募捐25万英镑(约合224万元人民币)。

马拉松环球纪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