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19“长城烽火”越野跑完美收官

宁夏2019“长城烽火”越野跑完美收官
2019年10月25日 13:29 体育综合

  ——长城因你而坚固,宁夏因你而精彩,长征因你而激昂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烽火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宁夏2019“长城烽火”越野跑活动于2019年10月20-27日在宁夏固原、盐池、银川如期举行。这是一场人生的洗礼,意志的涅槃。

  本次赛事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银川萨法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总行程三个赛段,参赛选手达1500余人,经过大半年的策划筹备,精心组织,从“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西吉县将台堡打响第一枪,途径万里长城的盐池县长城关,最后在贺兰山虎克公园内的明长城遗址收官。收官站定于银川·虎克之路(位于贺兰山,是集汽车攀岩、户外运动、越野、徒步综合为一体的越野公园,现与美国Rubicon Trail、Moab并称为全球三大越野圣地,这条路在极端的环境中,创造了奇迹,释放了人性的善良、真诚、宽厚与顽强,使苍凉的西北大地,展现出生动顽强的生命力,用活动来传承坚韧不屈、以诚相待、团结互助的烽火精神,展示宁夏贺兰山父亲山的脊梁作用,展示新一代追梦人的永不放弃。),意义犹未重要,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历史,传播保护长城文化、弘扬新时代烽火精神。虎克之路

  通过越野跑、60公里耐力赛、徒步走、自行车赛、千米皮划艇赛、观看汽车攀岩、农副特产品展销会、非遗表演、颁奖狂欢音乐嘉年华等多种赛事全方位宣传、推介、展示我区人文历史、宁夏土长城更具典型的残破之美、壮阔之美和苍凉之美、红色文化、特色美食、对外展示宁夏地域风貌和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助推宁夏文化旅游全面发展,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户外活动爱好者和各界人士的一致赞赏。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在这个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更需要弘扬团结统一,众志成城的爱国主义长城精神;践行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坚韧不屈的长征精神。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坚毅品质和拼搏精神来探索前路、用心感受了那段红色革命历史,充分领略了雄浑的大漠风光、磅礴的长城遗存、粗狂的草原景观、辉煌的红色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各地特色美食,雄浑与粗犷,自内而外地感受着宁夏这座古城的古朴与现代交融互通的美妙。

  通过宁夏2019“长城烽火”越野跑活动展示宁夏文化旅游资源,人文风情历史遗迹,特色美食,让更多人认识宁夏、爱上宁夏,充分感受宁夏独特的人文气质与健康的城市风貌。

  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我们需要一颗搏动的心,带着巨大的狂热和躁动,带着如此强烈的无限弘愿,我们希望通过信念,传承,远征,实现自我突破,从长城精神,长征精神过渡到每个人寻找自己,实现自我的长征路。树立爱国,敬业精神,获得精神熔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