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常见的交叉训练 给跑者带来五大益处

8项常见的交叉训练 给跑者带来五大益处
2019年10月23日 12:0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管你是跑步菜鸟,还是马拉松老炮,交叉训练都是必不可少的。有些尚未进行过交叉训练的跑者对此会产生疑问,为什么交叉训练如此重要?哪些运动属于交叉训练呢?

  Part.1 五大益处

  一帮助跑者保持肌肉平衡

  跑步不能锻炼到所有肌肉,而交叉训练就能增强跑步时用不到的肌肉,这样就使得全身的肌肉比较平衡。

  二改善心血管健康

  很多交叉训练对心血管组织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和跑步带来的益处差不多。

  三降低受伤风险

  肌肉平衡本身就能更好的保护身体。像游泳、水中跑步之类的低冲击力运动,能够减轻关节压力。

  四避免跑步带来的枯燥感

  日复一日的跑步会让跑者逐渐失去兴趣和动力,而从事多种训练,会保持新鲜感,激发运动热情。

  五加快伤病愈合

  跑步受伤之后,跑者可以通过交叉训练加速血液流通,从而加快伤病的恢复。

  Part.2 八项训练

  1游泳

  这是一项非常流行的交叉训练。它和跑步用到的肌肉大部分是不同的,而且游泳的冲击力非常小,既可以增强跑者的力量和耐力,也能改善灵活性,也是跑者放松的方式之一。

  2水中跑步

  水的阻力会让水中跑步感觉不那么轻松,但是它对身体的冲击力几乎为零。非常适合跑者放松,或者养伤期间进行。

  3自行车或动感单车

  它们对身体的冲击力也非常小,而且有利于改善力量和心血管健康。骑自行车用到的肌肉和跑步正好相反,特别是股四头肌和臀大肌,这有利于让肌肉更加平衡。

  4椭圆机

  椭圆机相当于越野滑雪、爬楼梯和步行的综合体,对于全身的心血管健康非常有帮助。椭圆机对腿的冲击力也是非常小,伤病刚恢复时可以通过椭圆机逐步过渡到路跑。

  5普拉提

  主要是锻炼跑者的核心力量和灵活性,而这是跑者最容易忽视的。

  6健步走

  走路达到一定的速度也会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跑者在感觉身体疲劳或者伤病初愈时,可以采取健步走让身体逐渐的适应。

  7划船机

  可以锻炼到跑者的臀肌、背部、大腿等部位,是一项非常棒的有氧训练项目,而且对身体的冲击力非常低。

  8力量训练

  举重是最常见的力量训练,它能够让跑者增加肌肉,增强核心,改善肌肉平衡,是跑者必须坚持的训练项目。

(42195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