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马拉松12月1日开跑 参赛服完赛奖牌出炉

南宁马拉松12月1日开跑 参赛服完赛奖牌出炉
2019年10月23日 22:33 体育综合
领导嘉宾认真听取赛事情况通报 领导嘉宾认真听取赛事情况通报

  招商银行·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新闻发布会通稿

  2019年10月23日,“跃动南马 壮行天下”——招商银行·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2019南马)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在本次发布会上,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敏发布了2019南马的前期筹备情况。届时将有国内外优秀选手以及广大爱好路跑运动的市民群众总计两万八千人参加本次比赛。本届赛事水平高、影响大,国内、区内各电视台和主流媒体将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赛事的举办,对进一步扩大南宁市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带动南宁的文化、旅游、娱乐等相关产业经济发展,以及有效整合南宁各类资源,塑造城市性格,打造城市品牌形象,展现城市经济发展成果,都将起到极其显著的效果。

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敏发布赛事筹备情况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敏发布赛事筹备情况

  赛事将继续沿用往年的吉祥物“邕宝”及“跃动南马,壮行天下”的赛事口号。赛事共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分国际组、市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健身走共5个项目比赛。竞赛组织方面,首次采用分区起跑的形式,助力选手不受起跑影响创造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赛事规模方面,相较于去年增加了2000人,参赛总人数达到28000,全马还是6000人,半马从6000人增加到8000人,10公里跑,4公里和健身走与去年一致。赛事定于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在民族广场(起点)开跑。

赛事路线图赛事路线图

  赛道方面,起点还是设在民族广场,终点在广西著名的体育建筑广西体育中心。赛道在结合去年的基础上进行提升,途经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方特东盟神画、南宁孔庙、广西博物馆、青秀山风景区、南宁大桥、秀美邕江、广西艺术中心、国际壮医医院、五象湖公园、南宁图书馆、南宁市民中心、广西艺术馆等南宁地标性建筑或景区。道路舒适漂亮,尽揽“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城风光,充分展示南宁壮乡特色风景,体现南宁青山绿水的宜居环境,展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的风貌,更凸显现代化城市建设成就。

  本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报名于9月26日10:00时开始,10月25日10:00时截止。选手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在线报名,赛事规程及赛事其他信息将及时在官网上公布,请媒体朋友和参赛选手关注和登录官网了解。一直以来,南宁国际马拉松报名均采取先到先得的报名模式,随着南马影响力的扩大,参赛名额一位难求,今年将延续去年南马的报名方式和选取名额方式,除健身走为线下报名外,其他四项比赛都先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再进行随机抽取名额,并于10月30日上午10:00公布报名抽签结果,南马的报名将更显公平。此外,南宁广播电视台还将对2019年南马进行全程直播。配套活动方面将举办“直通南马嗨跑南宁”预热跑、训练营、配速员和志愿者招募以及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广西办事处主任李明介绍赛事信息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广西办事处主任李明介绍赛事信息

  会上,2019南马赛事运营机构——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广西办事处主任李明发布了本届赛事的参赛服装、完赛奖牌以及参赛纪念章。作为赛事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乔丹体育为今年参赛的28000名选手提供了设计精美、穿着舒适的参赛服。在参赛服的设计理念上,更多的南宁专属城市元素被融合进去,在T恤暗纹图样设计中将南宁代表性现代建筑融入“RUN”字母中,象征着以跑步的健康方式带动、激发邕城的活力,让运动员在这座古文化与现代化兼备的赛道上,领略南宁得天独厚的绿城之美。此外,参赛服选用的材质可以帮助选手保持干爽舒适,能快速将运动中产生的汗液吸收、挥发,保障选手的穿着体验。

选手参赛服选手参赛服

  今年南马的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以最具标志的“南宁大桥”为中心,这座横跨邕江两岸的世界首座大跨径斜吊拱曲线桥,是连接南宁老城区与自贸区的枢纽之一。自贸试验区的成立让南宁成为了新时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南宁大桥这一象征更是代表了勤劳的邕城人奋力拥抱新生活的美好愿景。在奖牌的底部镭刻着南宁城市剪影,周身更是用充满生机的绿色包裹,充分展现“绿城”的风姿,体现这座“联合国人居奖”获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每一位远道而来的跑者张开怀抱、热情迎接。

  奖牌绶带则将壮锦融入其中,作为中国四大名锦之一的壮锦,生动的图案、斑斓的色彩,向每一位参赛选手展现出壮族人开朗、好客的性格,更突出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完赛奖牌完赛奖牌

  除了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选手能够在完赛之后收获奖牌之外,同时给其他项目选手同样留下一个珍贵的纪念,本届赛事向所有参赛选手还继续推出了南马参赛纪念章。奖章上半部分融合了三大元素:象征南宁成为新时期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南宁大桥,将南宁城市剪影融入期间,并点缀以象征凝聚、绽放、繁荣的南宁市花——朱瑾花。奖章底部则是此次赛事的全称以及比赛日期,金色的奖章无疑是值得每一位跑友珍藏的专属回忆。

参赛纪念章参赛纪念章

  本届赛事的总冠名商——招商银行的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军也就招行南马联名卡、招行App南马专区、招行线上活动、人工智能视频、招行定制礼包等内容进行了发布。

招商银行的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军招商银行的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军

  今年,招行和南宁市携手推出南马联名卡特别版。“国潮”主题的时尚卡面,充满了青春活力,尽显个性运动的“潮范”气质,联名卡将记录跑友的报名号、姓名之外,也将把本次参赛成绩刻印在卡面。联名卡的发卡时间截止2019年12月31日,可以在南马官网和招行App申请。在本届赛事上,招商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还特设了“招行赛道”。招行美女拉拉队,帅哥助威团会在家门口为你加油,据说还有招行员工给你surprise,包你秒速恢复满血。想要跑南马的小伙伴,还可以登录专区,邀请小伙伴为你助力获得南马的直通名额,规则很简单,10位朋友助力就可以获得10公里参赛名额1个,以此类推,想要参加半马和全马的朋友只需要21和42个朋友助力就可以了。

  作为南马的总冠名,招行还将和组委会共同推出官方参赛礼包。礼包内含保护膝盖的髌骨带、可围脖、可炫酷的围巾、个性化的纹身贴纸 、定制的“我爱中国”“我爱南宁”手套等。招行还将派出一个庞大的招行跑团和你一起并肩战斗! 这个史无前例的跑团人数高达1000人,其中有100名招行员工,还会邀请900名长期支持招行的客户,跑团的小伙伴将会陪你跑完从4KM到全马的全程比赛!同时,招行将结合AI识别技术、云端视频、智能剪辑系统为每一位参与南马的选手定制专属视频。在你完成比赛后,登录招行App,就可以免费下载属于自己的视频!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敏,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高翔,南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党委委员吕伟远,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高宾、万达体育中国体育广西办事处主任李明、招商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副总裁谭红焕、招商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军、招商银行南宁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周翠、国富人寿总经理助理李银菊等。

马拉松南宁奖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