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马拉松比赛或移至札幌 费用问题如何分担?

东京奥运马拉松比赛或移至札幌 费用问题如何分担?
2019年10月18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在札幌举办的方案,当地时间17日上午,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市长秋元克广表示欢迎,称感到荣幸。他就费用问题表态道:“永久保留的部分由我们负担,除此之外的运营相关部分原则上由奥组委负担,今后将进行商讨。”

  秋元坦言:“昨晚接到媒体询问后才知道。事情很突然,感到吃惊。到现在为止,国际奥委会(IOC)没来联络。”他推测盛夏的气温和1987年起夏季举办北海道马拉松的经验也是原因之一。

  距离东京奥运开幕还剩不到一年时间,秋元指出:“必须从选定路线等着手。由于时间相当紧迫,希望与奥组委展开磋商。”关于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的住宿,他提及札幌巨蛋体育馆是足球赛场之一,称“奥组委已确保酒店客房,能够采取相同应对”。

  札幌市正在力争申办2030年冬奥会,秋元满怀期待地指出:“成功举办2020年赛事将对2030年赛事产生积极带动。”

  此外,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17日在东京对媒体表示:“不管结论如何,都将采取万全态势。关于费用,必须与奥组委等携手并展开讨论。此举具有面向世界宣传北海道和札幌的巨大效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