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马拉松345官兔突发室颤!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南通马拉松345官兔突发室颤!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2019年10月15日 17:46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10月13日,南通马拉松鸣枪开跑,比赛当天,不少跑友透露,赛事一位官方兔子出现了意外!

  这位发生意外的是赛事官方3小时45的配速员,比赛中他似乎身体出现了不适,逐渐掉队,这张照片可以看出,他的身边已经没了队友和跟跑的选手。

  据现场的医疗志愿者透露,该选手最终体力不支,走进医疗站寻求帮助。医疗人员迅速叫来救护车,对他进行冰敷后,有所好转。

  据南通网的报道表示,该选手主动走进37.5公里处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点寻求帮助,随后发生室颤——一种导致心源性猝死的严重心律失常,可谓是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他走进医疗点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他情况不对,浑身湿透了,嘴唇紫绀,与我们说话反应迟钝,意识有些模糊。”市二院急救中心主任孙小兵说道,当时他正在赛道旁的医疗点参与医疗保障,见此情况,经验丰富的他觉得问题比较严重,立刻给他含服硝酸甘油,但是男子说胸闷,说完就倒下去了。孙小兵和同事钱文彬立刻呼叫医疗保障指挥部,调来附近的120车紧急送往市二院。

  作为马拉松赛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当天二院急诊、心内等相关科室科主任全部在岗在班。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并且逐渐恢复了意识。原来,这是一名来自上海的马拉松爱好者,当他获悉自己刚刚发生过室颤时,深知这种情况的危险,连连对二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目前,病人情况已基本稳定。

  (kyrie)

马拉松南通兔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