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超级马拉松赛 匈牙利人摘得男女双冠!

斯巴达超级马拉松赛 匈牙利人摘得男女双冠!
2019年10月11日 08:56 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现在热爱跑步的朋友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有参加半马的经历,但是您能想象一个马拉松赛事竟然需要跑246千米吗?而且限时36个小时!

  是的,这一比赛就是全球以残酷著称的斯巴达超级马拉松(Spartathlon)。选手们需要在黎明时分从雅典卫城起跑,终点是斯巴达。

  斯巴达超级马拉松不是世界上路线最长的,但却是选手完赛时间压力最大的,他们必须连续不断地在36小时内跑完245公里。

  今年的斯巴达超级马拉松赛中,共有28名匈牙利人参加了比赛,让人吃惊的是该赛事男女比赛冠军竟然都被匈牙利人收入囊中。

  31岁的匈牙利男子塔马斯·波迪斯(Tamás Bódis)在男子组中获胜,而祖苏萨·马拉兹(Zsuzsa Maráz)在女子组中获得金牌。

  斯巴达超级马拉松赛每年举行一次,是一项从雅典到斯巴达全程246公里的长跑赛事。

  其起源故事来自现代马拉松赛故事的前传,即公元前490年马拉松战役开始时,英雄人物Pheidippides从雅典跑到斯巴达求助的故事。

  当时他用一天半的时间跑完了这个距离。1982年10月8日五名英国皇家空军模仿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Herodotus)的描述,亲身检验了这个奔跑过程,证明现代人也可以在36个小时内完成这个距离。

  据悉,第一届斯巴达超级马拉松于1983年举办,冠军用时20小时25分钟完成了比赛。自此无人打破这项纪录,但尝试的人络绎不绝。

  这个赛事竞赛特点是时间紧、距离长,赛道主要以道路为主,且相对较为平缓,最大的单项爬升是在赛程后段要翻越一个1200米的山丘。

  另外,气候也成了这个比赛一项艰巨的挑战,比赛季节当地日夜温差较大,如果天晴白天太阳照射非常强,夜晚在山峰上时只有4、5度。

马拉松超马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