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就是撒丫子跑?适不适合自己看看这些讲究

跑步就是撒丫子跑?适不适合自己看看这些讲究
2019年09月15日 09:29 体育综合
跑步中岔气了怎么办,可是如果还是没有做热身运动。 跑步中岔气了怎么办,可是如果还是没有做热身运动。

  各位爱美的姑娘,都说三月不减肥,五六七八月徒伤悲,遮肉的季节过去了,有没有计划动一动?我们把既没有场地限制又经济实惠的锻炼方法想了一圈,锁定了跑步这项运动上。

  对于大多数儿人来说,跑步是一种很容易,也很方便的运动。上到老年人,下到小朋友,都可以跑上一跑。那你真的适合跑步吗?说到这儿,可能好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是:那还不简单么?撒开脚丫子使劲儿跑不就得了?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跑步也是要很讲究滴~

  那跑步怎么个讲究法呢?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跑步呢?

  01提前确认自己的健康水平

  第一,心脏。如果你的心肺系统能力不足或者有心脏病的话,可以做一些短距离的跑步项目,但是不建议去跑长跑,尤其是马拉松这种极限运动。

  第二,关节。比如膝关节或者踝关节有一定的问题,在日常锻炼中,一定要考虑自己平时的承受能力,不要过度自信,以免加重病情。

  第三,平时运动量。尤其是基本不运动的人或者说运动基础很差的人,要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锻炼,不要一下子就强迫自己跑长跑或马拉松这种极限运动。

  02确认自己的体重情况

  其实好多人开始跑步,都是为了减肥瘦身,想让自己变苗条一点儿。尤其是体重基数儿比较大的朋友,可以先从走开始。因为大体重情况下跑步,会给膝关节带来超常的压力。因为咱们跑步的时候,主要承担身体压力的是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这3个地方,其中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是你平时站立或行走时的4-10倍。

  对于0基础的人,建议从快走开始,然后慢慢过渡到“走跑结合”,等身体适应这样的节奏了,腿部肌群和膝关节逐步强大起来后,再开始慢跑,这样的起步儿方式最安全。

  在这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日常锻炼中,不管是开始时的跑走锻炼还是长跑训练,如果出现不适,都应立即停止跑步。听从自己身体的意愿,才能避免疾病,获得健康。(华龙网)

慢跑自行车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