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部落首届北航校友挑战赛在浑善达克沙地举行

越野部落首届北航校友挑战赛在浑善达克沙地举行
2019年09月14日 10:02 体育综合

  9月13日上午,2019首届北航校友挑战赛出征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举行。正蓝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巴达日拉图、旗政协副主席郭全生参加仪式。据介绍,本届挑战赛由越野部落主办,正蓝旗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参赛队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毕业校友。在此后的三天时间里,参赛者克服了各类自然条件带来的挑战,徒步50公里并顺利抵达赛事终点。

  为应对浑善达克沙地多变的地形条件,主办方越野部落委托中恒天汽车集团定制了一批大型越野车作为赛事保障用车。据了解,该批越野车备自主研发的V8 4.6升大排量发动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车架全部由机器人焊接,拥有智能现代的外观,豪华舒适的内饰空间,较低的油耗和较高的安全性能,能够克服各类苛刻、恶劣的路面情况和极寒极热环境的挑战,实现安全稳定的行驶,非常适合作为赛事保障用车使用。

  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也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作为我国知名的有水沙漠,浑善达克沙地内部沙丘、泥地、河流湖泊众多,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非常适合举办徒步类赛事。近年来,浑善达克沙地所在的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充分发挥旅游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实施“旅游+”战略,加速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的融合发展。浑善达克沙地已经成为众多越野和徒步爱好者眼中的首选目的地。

  据悉,本届挑战赛在筹办过程中得到了众多北航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百卓网络联合创始人宋禹,叠云股份创始人孙欣,亿阳信通网优事业部总经理张国华,量江湖联合创始人史建刚等更作为参赛选手来到了比赛现场。

  出征仪式上,参赛代表史建刚表示,信息革命将人们从繁琐的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也给了人们一种可能性,即 “从大自然对我们的设计中摆脱出来,走向自我设计”。我们不应该被本能持续绑架,而应该走向新生,选择主动设计自己的后半生。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与旧我开战,对抗熵增,走向一个更加光明、更加自由的道路,在对抗熵增中优雅的老去!

  根据本届挑战赛的赛程安排,参赛者于首日率先完成了15公里的穿越赛段,抵达第一个休整点上都湖营地。随后于次日完成25公里的突破赛段,挑战自我极限。在走完第三日10公里长度的调整赛段后,参赛队员于15日11时前后全数成功抵达终点。

  首届北航校友沙漠自我挑战赛的所有后勤保障服务,均由越野部落负责提供。为保证参赛队员安全顺利完赛,越野部落协同正蓝旗户外运动协会,为赛事配置了专业高效的物资供应和医疗救援团队。据悉,越野部落是一家专业的越野自驾主题出行服务平台,旨在打造富含越野元素的各类主题线路,打破越野自驾出行的参与门槛,吸引更多民众体验越野和户外运动的魅力。

  本届沙漠挑战赛举办期间,参赛北航校友还深入考察了当地旅游经济业态,并与当地有关机构领导探讨了地方旅游品牌打造、全域旅游体系搭建、旅游信息化建设等话题,共同推动更多优质的越野和户外赛事在浑善达克落地。据了解,首届比赛成功举办之后,浑善达克将作为越野部落北航校友挑战赛的固定站点,在后续赛事中迎来更多徒步爱好者前来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