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德国!夫妻自驾1万多公里参加柏林马拉松

开车去德国!夫妻自驾1万多公里参加柏林马拉松
2019年09月06日 08:5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环游世界是许多人的梦想,但真正实践的人却非常少。时间,经济,工作、家庭等等因素都会影响这个决定。在重庆有一对夫妻,他们自驾从重庆出发,途径俄罗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共1万多公里到达德国柏林,参加9月29日柏林马拉松。他们计划用108天的时间环游欧洲,最后回到中国。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他们更大的梦想是自驾环游世界。

  边开车边跑步 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感觉

  昨(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电话联系上这位开车去柏林的黄晶,目前他刚离开哈萨克斯坦进入俄罗斯。他告诉记者,虽然这几天沿途天气有点阴沉,但却丝毫不影响他出行的心情。

  8月19日驾车从重庆出发,“在国内大约行驶了8天,每天行驶600—700公里。”黄晶回忆,白天开车,晚上他因为备战马拉松,每天早上开车前跑步10公里,晚上开完车还要跑步10公里,“不同的城市或者乡镇跑步的感觉不一样,有很强的新鲜感,跑起来不会觉得很累。”

  出国门后,黄晶夫妻先来到哈萨克斯坦。黄晶坦言,因为这个国家不属于热门旅游目的地,因此很少有中国人来玩。在哈萨克斯坦行驶了7天后进入俄罗斯,他们将计划去:乌法、喀山、图拉、莫斯科、圣彼得堡。

  行程计划中,还将途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到达柏林。参加完9月29日的柏林马拉松之后,还计划会去莫尼黑的啤酒节、瑞士滑雪。他们还要备战11月10日希腊雅典的马拉松,而这次当马拉松回到故乡时,莲子将进行她首次全马。

  梦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样一个“宏大”的计划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黄晶笑着说,起源其实就是他内心里最初的梦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其实早在两三年前,我就有这样的想法,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付出实践。”黄晶说,他曾是某家汽车企业的主管,在给一款新车做策划时,就想到要开着车去往世界许多地方,但因为工作忙碌,这个梦想就搁置了。

  2018年年底,黄晶和妻子因都爱好运动结缘,黄晶又报名了2019年的柏林马拉松,日程是9月29日。报完后,黄晶就半开玩笑的跟莲子说,“我们把婚假、年假、国庆假一起耍了,9月初开车到柏林吧!”没想到两人一拍即合。

  随后两人将这个大胆的想法提上了日程,可在准备行程时,发现一个月的时间根本不够。“不如多准备一点时间,至少3—4个月的时间才能充分。”黄晶说,今年上半年,他与妻子一直在策划这件事,直到6月份,在完成最后的准备和签证时,眼看离出发只有两个多月时,黄晶不得不选择了辞职。

  “对于我来说,放弃这个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黄晶说,他非常热爱汽车行业,在这家知名企业工作了5年,在推广这个版块3年就当了主管,负责好几款车型的推广。用黄晶的话说,“为了自己的梦想,舍弃了自己最爱的工作。”

  如今,两人的计划远不止从重庆到柏林,他们更想开车环游世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马拉松柏林自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