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界的扛把子 墨西哥马拉松千余跑者成绩被取消

作弊界的扛把子 墨西哥马拉松千余跑者成绩被取消
2019年09月02日 17:05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去年,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出现大规模作弊事件,根据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总计违规选手人数258人,其中伪造号码布18人,替跑3人。

  如此多的人作弊,这在中国马拉松中还是头一回见到,这次事件也吸引了很多外媒的关注,成为网友热论的焦点。

  但相比墨西哥城马拉松,南山半马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墨西哥城马拉松每年在8月底举行,堪称一场作弊大赏。

  2017年,该比赛共有28000名参赛选手,结果有5806人因作弊被取消成绩。而这五千多人中,有1200人都跑出了波马的达标成绩。

  2018年,赛事保持了同样的规模,在记者最初的调查中,宣称有超过13000人有作弊行为,但最终官方确定的作弊人数稍有减少,但最终也超过5000人,也就是说,过去两年,有超过1万人在参加墨西哥马拉松的时候,出现了作弊行为。

  来看一组有趣的数据,有媒体统计,去年的墨西哥城马拉松,共有29,555名跑者通过起点,而最终的完赛人数却达到了32,645人,完赛人数比出发人数还要多3,090人。

  这么多人是如何作弊的呢?

  很多选手出发后,并不会跑完全程,他们会选择抄近道或者是坐地铁抵达终点,选手集体乘坐地铁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

  还有很多跑者携带多个号码布参赛,直接挂在胸前,根本不怕被人看见。

  那么,一场普通的马拉松赛事,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人作弊呢?

  首先,这是一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很多人希望在这里跑出波马成绩,自己作弊或者找枪手替跑的人有很多。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奖牌,从2013年开始,组委会设置了字母奖牌,连续6年完赛可以拼成‘MEXICO’,这是众多作弊者趋之若鹜的主要原因。

  字母奖牌收集已经完成,今年,组委会为了防止作弊,特意把奖牌设计成了普通的形状,另外,在比赛日,全城的地铁暂停营运,也是为了减少乘坐地铁作弊的情况。

  2019墨西哥城马拉松已经在8月25日落幕,这两项举措已经大大减少了作弊选手的数量。虽然官方数据还未出炉,但根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依然有大约2000名选手疑似作弊。

  作弊界的扛把子!墨西哥城马拉松真是一种独特的存在!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