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流沙第六日 | 八百里星途 记忆化为流沙

八百流沙第六日 | 八百里星途 记忆化为流沙
2019年08月15日 09:1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本文内容截至8月14日21:00

  幻觉已经远去,勇士陆续归来。

  现在,火星赛场上最后两名勇士李树华和李旭东距离终点茫崖只有30公里了,回望回想,记忆流沙,如梦一场!

  当所有勇士完成八百里星途,飞离火星的时刻,2019八百流沙火星站暨八百流沙火星挑战赛即落幕。

  诸位,你们会不会怀念这数日在火星赛场发生的所有一切?

  火星报道也将进入尾声,封将大典和“疯狂外星人”志愿者火星赛即将开场。

  8月14日

  农历七月十四

  宜:欢庆、畅饮

  忌:过量

  苍茫之涯,勇士归来。

  弦翻,举杯!

  亚军

  陈杏兰

  2019八百流沙个人女子组亚军 

  车骑大将军

  后发制人陈杏兰。

  一路上,陈杏兰并没有冲在先头集团,而是和李仕英在大集团中后部交替在前,R8之后,陈杏兰超越了李仕英和谭德会,直至茫崖终点,夺取今年八百流沙个人女子组亚军。

  凯乐石战队

  2019八百流沙战队组亚军

  车骑大将军

  “有生之年,八百流沙,安全完赛,今生无悔。”

  绚烂烟花照亮茫崖,凯乐石战队169号宋雨、170号杨涛抵达终点。在比赛期间经历了伤病困扰,甚至请求医疗救援的情况下,宋雨、杨涛最终坚持到了终点,首次参赛,斩获亚军。

  最后,我们都飞起来了!以后不管有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有什么比跑400公里还难的?一直没有勇气,一直在修炼,今年终于有勇气站在八百流沙的神圣舞台上。

  “我本来是想当志愿者的,结果……没选上,就来参赛了。——杨涛

  “感动,我能完赛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支持。——宋雨

  季军

  谭德会

  2019八百流沙个人女子组季军 

  镇军大将军

  “中午中暑,晚上失温。

  这是她第一场自导航、自补给的越野跑比赛。残酷,甚至超出了她自己的想象。对于GPS的使用,对于路线的选择,对于温差、气候、风沙,云姐表示经验不足,但她很享受,即便一路都是一个人。

  云姐,会飞的云。

  东软战队

  2019八百流沙战队组季军

  镇军大将军

  闫冬晖、陈维峰,他们俩在赛前并不认识,却要在戈壁上共同生活100余个小时。陌生的两个人直接参加八百流沙并不是件容易事,仅是二人间的磨合就是个艰难的过程,再加上一路上面对的困难,这一路,二人很辛苦。

  但就是这样,二人成为了兄弟。陈维峰因伤不能背负大重量,所以闫冬晖帮他背了一路睡袋。

  好兄弟,就是遇事儿帮你扛。

  伏波将军

  个人男子组(按到达先后)

  002号龚明程

  六朝元老在52岁之年再次挑战,他的号码牌如身份的象征,选手们都称他“明程大哥”。暮色下,明程大哥笑着,跑完了2019八百流沙的最后100米。“八百流沙,四百里沙土,两百里迷路。”

  155号张境峰

  赤脚怪人。

  “袜子不合适,我脱了鞋跑。夜幕中抵达终点的张境峰说道。他在R2休息站前赤足奔跑20公里,成为八百流沙史上首位赤足跑者。而赤足在戈壁上奔跑的影像成为火星赛道上永恒的经典。

  “400公里不算什么,低温才是我最怕的!我们那边(广东)没有训练条件。”

  088号朱进

  “流星太快了,我都来不及许愿。

  这是朱进第三次八百流沙之旅,虽未能完成100小时内完赛的心愿,但第六位完赛也创造了他参赛以来的最高排名。赛道上,朱进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独自行走在苍凉戈壁上。其实他并不孤独,满天繁星都是他的朋友,与他同行。

  他研究星星,他也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008号童清锦

  “最后这段我断电了。得跑傻,不傻,证明你不够卖力。

  又一个元老级的参赛选手,008号如同一块勋章挂在童清锦胸前。比赛最后两天,童清锦和周洁一路交替在前,为彼此领路,相互鼓舞,直至茫崖。

  134号周洁

  “我对这个比赛的要求就是,能走的绝对不跑。

  从去年的双人战队变今年的单人,周洁面临的挑战更多了,失去了队友的鼓励,失去了队友的约束,周洁需要一颗更强大的心脏,才能处理好八百里路上的一切。周洁是幸运的,他遇到了鸟叔童清锦。

  我们就一天天长大

  来证明自己很强大

  从冷湖跑着去茫崖

  八百里什么都不怕

  175号高喜东

  两年前,他在标马赛事中被关门。

  8月14日,他完成了八百流沙。

  132号赵文滨

  跟着感觉走,一生所爱。

  第二次参加八百流沙的赵文滨如此评价道。赵文滨坦言,家人很担心他,抵达终点后,终于能和家人报个平安了。另外,赵文滨曾用木头做了个虎符,而今天,他把这块虎符送给了在CP40前3公里等待他的曹骏。孤独,那是390公里来见到的第一个非工作人员。“不愿意再做选手了,想当志愿者。”

  策略:计划全场走下来,终点跑一下!

  104号黄永鑫

  五公里一根烟?

  烟枪黄永鑫站在台上颇有些自嘲地说道,这是他的补给黑科技?第二次站在八百流沙的赛场,黄永鑫比那些新人要沉稳许多,但面对全新的火星赛道,未知的挑战会压在每一位“老将”身上。在这里,在火星,没有“老将”。

  160号王玉龙

  老兵玉龙,敬礼!

  116号苏振雷

  出师不利?苏振雷带着脚上的19个水泡回到茫崖,这是八百流沙赠与他的礼物,独一无二,弥足珍贵,不可复制,痛彻心扉。五天里,他有一大半时间和鸟叔童清锦和Arthur在一起,相互鼓励支持,而在苏振雷背后还有各路好友给他动力。赛前,苏振雷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00小时完赛,但因为些小问题,目标并未达成。

  “在失去一个目标时,你会发现新的目标,也会感受到更多以前没感受过的东西。

  087号张玉仁

  以振臂高呼的姿势结束了他的八百流沙之旅;四百公里,终于圆满。他疲惫的面容掩不住兴奋和喜悦,清澈的目光始终透露着温暖和光芒。126小时的艰难困苦在此刻结束,独属于他的闪耀辉煌才拉开帷幕。

  136号朱明

  本着对自我的挑战和对生命的思索,朱明第二次站上八百流沙的赛道,用拼搏和泪水完成了他的第二个四百公里。人生应该有一次出发,不为远方的浮华;人生应该有一次抵达,不为归来的喑哑。朱明,他用不屈的精神、奋发的勇气完成了这场生命旅途。

  173号丁庆飞

  “八百里,不算啥。”

  152号熊航琪

  十年弹指一挥间,从开始跑步的那一天算起,熊航琪的十年过去了。一路向北,他从深圳跑到桂林、跑到莫干山;这一次,十年之际,他跑到西北,跑到了八百流沙。是心中不灭的渴望指引他方向,璀璨星途,无问西东。

  154号李凯

  在终点等他的,是母亲。

  半块虎符,牵挂八百里。

  151号李秋华

  2016年,40岁的登山者李秋华首次听说了八百流沙,重走玄奘之路。因母亲信佛,李秋华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完成一次,在随后的两年中,李秋华从越野跑菜鸟,到获得八百流沙资格,今天,他站在了茫崖,八百流沙终点。

  153号林海

  “如果你有能力参加八百流沙,你必须要来参加!”

  八百流沙,这是林海给自己的40岁生日礼物。感恩,不惑之年,要体验人生,竭尽所能,别留遗憾。

  李旭东

  又一位老兵踏上八百流沙赛场,这是李旭东第一次踏上400公里赛道。在通过CP25-CP27间,李旭东从中游集团跌入垫底集团,但他遇上了“永不被关门”的李树华,似乎也上了“完赛保险”。一路上,“李家军”二人相互搀扶,相互鼓励,终于在8月15日前抵达茫崖,几乎所有已完赛选手都在半夜来到终点等待他们,看他们一同冲线。

  八百流沙又多了一位将军。

  李树华

  8月15日00:00前,“短腿小猪”又一次完成八百流沙。

  去年完赛时他说,再来是孙子。

  今年,他说:“再来是重孙子!”

  卡着关门时间走,这就是李树华多年来参加八百流沙的套路,他在垫底集团过线绝不是新鲜事,只是不知道他究竟如何计算得这么精准。

  明年见!

  女子个人组

  李仕英

  “我很惭愧,因为我什么都没准备。”

  90后女生,自开赛就有高原反应,在R9-R10间更是因为疲劳出现了幻觉,视觉也受到影响。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休息,川妹子又踏上征程。

  用135个小时,换一生铭记。

  战队组(按到达先后)

  博铌斯战队

  一路磨合,共同冲线。他们一同完成了在八百里漫漫黄沙中的心愿。

  NKU100南开大学战队

  年龄最大的选手和他的学生携手冲线,119号,田雨;125号,谢文宗。

  师徒行走八百里,庆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在终点,他们选择的音乐是南开大学校歌。

  大后方

  感谢各站志愿者的坚守

  感谢运动拉伸团队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

  花絮

  李树华:再来重孙子

  林海:自配背景乐,说哭自己

  星知

  青海茫崖,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曾被称为“八百里瀚海”,东晋高僧法显《佛国记》描述为“上无飞鸟,下无走兽,遍望极目,欲求度处,路中无居民,涉行艰难,所经之苦,则莫知所以。”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仍然是地球的空气,虽然混合着砂粒和尘土,依然含有丰富的氮和适量的氧、少量的氩和二氧化碳。

  《十二个冷湖 央金》

  采写 | 毅道体育

  图片 | 八百流沙组委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