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流沙第四天 | 茫崖之巅 闪光的生命

八百流沙第四天 | 茫崖之巅 闪光的生命
2019年08月13日 09:13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本文内容截至8月12日20:00

  空气依旧稀薄,烈日当空,强风将每一座沙丘都吹成鸟类翅膀的形状。之前的寒夜,所有火星勇士早已用上一切战斗加热系统,但体感温度仍远低于舒适值,风和暴雨,吹了一夜,所有勇士开始遭遇进入火星战场以来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战斗……有勇士因伤遗憾退出战场,并放弃复活机会,而后续勇士顺次替补,继续战斗。

  战斗声在云雾间渐渐散去,晨光如融化的液体般浇注在其余勇士身上,一轮庞大的、横躺在地平线上的月亮缓缓落下。

  又是新的一天了!

  第四天,闪光的生命,如天空般自由。

  冠军,终于回来了!

  八百流沙的每个人都是第一名!

  ——李仁力(赛道364公里处的感慨)

  8月12日

  农历七月十二

  宜:冲刺

  忌:放弃

  气温:10-24摄氏度

  北风6级

  

  步步惊心,问鼎茫崖之巅。

  火星战场,硝烟仍在继续。

  
冠军

  “路上我最想见到的是火星站的赛事总监,我想踹她一脚,”站在终点领奖台上的李仁力说道,站在他身边的,正是赛事总监于颜梦,“但现在,我又特别感谢她。赛事、赛道让我如此迷恋,一切都很精彩。”

  2019年8月12日17:43:13秒,075号李仁力在开赛84:43:13秒后,抵达八百流沙极限赛终点茫崖市中心广场,登上茫崖之巅,问鼎今年八百流沙个人组冠军,赢得属于终点的另外半块虎符。

  太阳西斜,洒在这座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中,李仁力终于有时间放松精神,享受下此刻的阳光。过去四天,太阳是他最大的敌人之一,而低温、大风也在折磨这位八百流沙的三朝硬汉。李仁力坐在医疗帐篷中,脱了鞋和袜子,盘腿坐在防潮垫上,笑对着围坐在他身边的朋友们,手里紧紧地攥着刚刚拿到的半块虎符。“我感到很意外,”李仁力的说话声很小,说得很慢,“赛道很难,但惊喜不断。明年,我还来!”

  
前路

  火星先锋队已经临近终点,而今大部队的勇士今天将通过R6去往R7,从R6出发后所有勇士需要翻越海拔高度3750米的垭口(258-260公里之间),抵达R7(265公里)站点休整。之后,本次火星赛道的最高海拔还将等待着他们!

  好消息:从R7之后,将有一段非常好走的路段,宜提神!醒脑!

  坏消息:诸位火星勇士,你们可能会在CP35/R10(361.3km)-CP36(366.7km)这5.4km的赛道上遭遇一场伏击!火星先锋李仁力在这一段的通过时间是1小时45分12秒,每公里配速19分28秒。祝好运!

  

战况

  抵达战场,战斗开始!

  经过60余小时的急行,“火星先锋”和“三三战斗班”最先抵达本次火星赛场最艰难的路段,深夜中,先锋李仁力在暴雨中遭遇迷路,而“三三战斗班”9人险些被一场火星风暴击退,战斗班因此发生战斗减员,有1人因伤退出战斗且放弃每人仅有一次的战场复活机会,而余下8人也因火星风暴被打散,新的“三三战斗班”正在重新组建中。

  火星先锋,当仁不让:1人

  抵抗火星风暴,登上茫崖之巅。

  075,一个值得铭记的战斗番号,他一人代表了一支部队。战力惊人,独自冲锋在前,从火星小镇直至茫崖之巅。

  昨夜,075号李仁力在CP29后遭遇火星风暴,阵风超过7级,瞬时飞沙走石,茫茫戈壁陷入一片浑浊,唯有导航设备为他指引方向。但低温、大风、暴雨让李仁力费尽周折,甚至内心感受到开赛以来的第一丝恐惧,迷路、找路让他在CP29(307.9)-CP36(366.7)共58.8公里的赛段耗费了近15个小时

  今天早晨10:30:07秒,李仁力抵达第二座火星大山,也是本次比赛所有赛段的最高点——海拔高度3824米。

  本日天气又回到了火星本应有的状态——暴晒、高温再次成为主题。李仁力在临近黄昏时抵达本届八百流沙的终点——茫崖,问鼎“冠军大将军”。

  被打散的“火星三三战斗班”:9人(伤退1人,增补1人)

  在火星先锋遭遇大风暴时,“火星三三战斗班”正位于CP25(265公里)处,同样遭遇了大风和低温。

  第一战斗小组中,094号顾冰和悦跑飞鸟战队的081号王晓林、162号朱天波被打散,顾冰因跟腱旧伤复发不得不暂时停留在CP27休整,随后顾冰艰难作出退赛决定,并且放弃复活机会,由此,第一个三人战斗小组减员成两人。

  第二战斗小组的009号杨建国脱离与凯乐石战队169号宋雨、170号杨涛组成的战斗小组,独自向前追赶悦跑飞鸟战队的081号王晓林和162号朱天波,准备组成新的三人战斗小组。

  第三战斗小组的李梦琳(女),在深夜大风中加速独行,脱离体能元战队的092号潘俊仰和130号姚佳,将代替杨建国,与凯乐石战队二人组成新的第二战斗小组。从状态上看,她堪称“女版”李仁力。

  (八百特工举手插嘴:全程状态巨好,还那么白,她进站后还有多余精力照顾其他人,并且还能关心着志愿者)

  顾冰的退出让002号龚明程接过了第三战斗小组的指挥棒,龚明程提前离开火星大部队,替补进入第一集团“火星三三战斗班”。由此,全新的“火星三三战斗班”组成:杨建国与悦跑飞鸟战队,李梦琳与凯乐石战队,龚明程与体能元战队,共9人。

  火星大部队:29人

  由于002号龚明程临危授命加入了先头“火星三三战斗班”,后来居上的088号朱进目前变成了火星大部队的指挥官,朱进的表现依然稳定,从个人排名第8上升至第4名,甩开东软战队,目前单人作战。

  朱进身后是175号高喜东和134号周洁,二人相距1公里,孤军奋战在荒凉的戈壁上。在他们身后3公里是116号苏振雷、136号朱明、008号童清锦、160号王玉龙、155号张境峰、132号赵文滨和东软战队166号陈维峰、167号闫冬晖组成的8人集团。昨晚王玉龙、苏振雷、童清锦组成的三人集团追上了朱明、张境峰和东软战队的闫冬晖和陈维峰四人,同时等来了赵文滨。

  8人集团身后4公里处是153号林海和157号李仕英(女),二人昨天即在相距不远的位置结伴而行;再往后是152号熊航琪和南开大学战队的119号田雨、125号谢文宗,他们追上了原本领先他们的博铌斯战队的080号汪静琦和165号杨文升,组成了5人小组。

  173号丁庆飞、163号李旭东、025号李国贞都在5公里外孤独地行走着。

  因此,原本的“三三战斗二班”也被昨夜的火星风暴打散,或是变成单人作战,或是形成了更大的团体。

  丢了? 

  目前:黄永鑫、李秋华、吴亚南、李凯、陈杏兰(女)、张玉仁、谭德会(女)、Arthur(胡剑铭)个人轨迹信号丢失,毅道无法确定他们在大部队中的具体位置。

  垫底集团:2人,警报再次响起

  昨夜张奎和李树华几乎踩着关门时间抵达补给站,在大风和低温中,李树华甚至拨打了紧急求助电话……

  通话大致内容:温度太低了,比赛是否继续?当然李树华得到的答案是:继续。

  今日,除了暴晒和高温,时间也成了他们的敌人。再快一步,即能逃离火星。

  火星加急战报

  截至发稿前,接到加急战报:开赛87小时,战队组排名第一的悦跑飞鸟战队081号王晓林、162号朱天波抵达CP32/R9(334公里后),站点医生确认选手162号朱天波重度中暑,强制悦跑飞鸟战队退赛,请家人亲友放心,医生已陪同选手返回茫崖就医。

  
点评

  战事第四天,新兵终于感受了火星战场的残酷,而老兵则用经验带领新兵在火星上生存着。

  “我成功的拖了80哥(王晓林)的后腿,到终点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想和80哥一起喝啤酒(组委会请准备)!

  ——朱天波

  火星荒野长时间无人状态是这位来自云南的勇士之前从未体验的,作为初次上战场的八百里新兵,这一切让朱天波有些措手不及,好在王晓林作为三次沙场老兵,一路沉稳,即使感冒,也一直带领着朱天波前进,抵抗住来自凯乐石、体能元两只优秀战队的冲击!

  战队组“冠军大将军”的玉玺大印,距离三支战队都近在咫尺!哪只战队能笑到最后,拼到最后,依然难以预测!

  毫无疑问,今日火星MVP:

  075号李仁力 (中国山东烟台)

  2019八百流沙火星站暨八百流沙火星挑战赛个人组冠军、冠军大将军

  “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怕去口腔科看牙吗?

  “因为牙医太厉害了。

  84小时43分12秒,400公里,2019年八百流沙的“冠军大将军”, 李仁力无愧!

  在4天的时间里,李仁力究竟经历了什么?

  1。 严格按照组委会给出的航迹行进。遇山翻山,见沟过沟,能走直线,绝不绕路。这样的选线风格和杨建国形成鲜明对比,颇具王者风范。

  2。 能不休息就不休息。根据毅道体育从后台数据中的统计发现,李仁力自8月9日5:00出发直至完赛,在火星赛场10大休息站中的总停留时常为3小时43分40秒。其中最短一次仅休息了10分54秒,而最长一次也不过32分02秒。平均停留时长为22分22秒。超级佩服!

  另外,李仁力全程未与任何人结伴,展示了强大的自我管理能力和自信。

  冠军,实至名归

  关键词:冠军大将军,西汉武帝时期名将霍去病以战功官拜骠骑将军,封“冠军侯”,取勇冠三军之意,汉代之后,战功卓著的武将,也都采用了冠军称号,南北朝各代都设有“冠军将军”,唐朝也设有“冠军大将军”,直至清朝,帝王的銮仪卫及旗手卫的首领,被称为“冠军使”。

  杨建国

  骠骑大将军,009号杨建国在前两天的“迷人”走线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八百流沙这样自导航的比赛魅力就在于此。选手可以自行选择最佳路线,而通过毅道体育在后台的观察发现,杨建国在某些路段的选线颇具个人风格,如在92公里处和178公里处两次坚决左拐。如此选线让杨建国走了更长的距离,但(可能)更好的路况能节省不少体能和找路的时间。

  不愧六朝元老,杨建国,有一套。

  朱天波,想妈妈

  七尺男儿,洒泪沙场。

  “我想妈妈。”刚刚抵达78公里CP8/R2补给站的朱天波喊出了这样一句话,逗笑了很多人,却弄哭了自己。两天后的戈壁滩上,行走中的朱天波再次难掩心中的压抑:“想妈妈,我想妈妈!”说话间,像个委屈的孩子,还不停地抹着眼泪。

  我不知道“妈妈”是不是朱天波孩提时最先喊出的话,但“妈妈”一定是他在苍凉戈壁上最想大声喊出的词,也是他最想见到的人。或许唯有这杳无人烟的戈壁滩能让面前这个七尺男儿如此动情。

  妈妈,一直陪伴着他,一直指引着他。

  加油!汉子!你哭得很男人!

  宛若在主场:朱进

  天文学家渐入佳境。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像个疯狂的火星人,在苍茫之崖找到了“家”的感觉。从第一天的第23名,一路赶超至今天的第4名。其实朱馆长的策略非常简单:做龟兔赛跑里的龟。天文学家的比赛节奏宛若这浩瀚宇宙,稳定,抑有波澜;看似静止,却日行万里。对于长距离耐力赛,这样的应对策略绝对英明。

  不过,朱馆长后半程发力究竟是不是为了赶8月13日“返回地球的飞船“?

  李梦琳

  这川妹子,可以!

  女版李仁力?女版朱进?

  都不是,她就是李梦琳,请各位看官继续记住这个名字!从CP4/R1开始领跑女子组后,其他女子选手仿佛就没再见过她的身影。说她像李仁力,她一马当先;说她像朱进,沉稳英明。

  但她就是李梦琳!

  顾冰再次折戟

  这是顾冰第二次参加八百流沙极限赛,这一次火星战场他坚持到了288公里!

  今日上午获知顾冰因伤请求退赛的信息后,毅道体育第一时间打通了顾冰的电话,电话接通后,顾冰有十秒钟没有说出话,之后有些哽咽:“我真的尽力了,但我两只脚跟腱真的都不行了,真的,真的,哪怕只剩一只脚,我也会瘸着走到终点……”毅道:“已经很棒了!非常精彩,我们没有遗憾!”再十秒钟后,顾冰:“要不咱找个轮椅,我摇到终点去!”

  好吧,“邯郸刘德华”,你确实是个戏精!

  视频:在戈壁上哭着喊想妈妈的朱天波

  
数据

  个人方面

  最快的选手(除已完赛)已经抵达350公里处

  最慢的选手刚刚抵达267公里处

  二者相距约83公里

  战队方面

  最快的战队已经抵达338公里处

  最慢的战队刚刚抵达275公里处

  二者相距约63公里

  今日平均跑动里程:45公里

  今日选手赛道(截至18:00)平均海拔:3055米

  
大后方

  感谢在大风天坚守的各位志愿者和赛道工作人员

  
悬念

  火星三大终极问题:

  1、牙医的极限在哪里?

  2、馆长能否赶上飞船?

  3、“孙子”(这个典故请参考2018年八百流沙的收官报道)还剩多少时间?

  此外,李梦琳会超越杨建国吗?朱进和龚明程谁能拿下男子个人第三名?

  ——毅道:火星上的一切皆有可能。

  TA说

  R8站康复志愿者问李梦琳:“你是要打封闭还是打肌贴?” 

  “我后面要跑起来,让我保持住(女子)第一就行!”

  ——李梦琳

  我都累成这样了,你还让我摆拍?我拍你来跑啊?

  ——顾冰

  在中暑后提醒摄影师

  于颜梦:觉得怎么样?

  李仁力:没跑够…多跑的路真的赚到了!

  于:这届八百为何那么疯狂?平时牙医看病也这样生猛吗?

  李:……我平时挺稳重的,朋友患者还都挺信任我的!

  于:现在最想的是什么?想回家吗?

  李:不想回家,如果比赛继续我就不回家了继续跑…(回家刀巴嫂搓衣板见!)

  于:对这次成绩满意吗?

  李:不算最满意,有迷路和失温,还有就是,睡的有点多………

  于:大哥…800里,近85小时,就睡三个小时,你说睡的多……

  
星知

  位于火星上高达22公里的盾状火山——奥林帕斯山是太阳系所有行星中的最高山峰,高度是珠穆朗玛峰的3倍,是迄今为止太阳系中最巨大的火山的寄生火山锥,也是太阳系所有行星中的最高山峰。它横跨了大约374英里的海面,有接近亚利桑那州的大小。在1971年它被发现之后的40年中,奥林帕斯山一直是太阳系中已知的最高峰。2011年发现小行星灶神星的雷亚希尔维亚盆地的中央峰具有与其相仿的高度。

  在这里,银河的形态不再是一条由无数颗星星组成的光亮带,在纯净的天空中,银河是实体的,是坚硬的,就像倒悬在天空中的一座山,比山壮观无数倍,它从天幕的一头直到另一头,即使平躺在躺椅上,也必须转动头部,才能将银河尽收眼底。

  《十二个冷湖 如果鸟语花香》

  文字|毅道体育

  图片|八百流沙组委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