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300次后被劝服退赛 探秘大K战队退赛始末

纠结300次后被劝服退赛 探秘大K战队退赛始末
2019年08月11日 08:04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卢水牯和陈波一前一后往酒店走,陈波的左膝韧带受伤,休息了一个晚上仍然一瘸一拐。

  大家看到陈波的第一句话都是“伤恢复得怎么样了?”也有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拥抱了一下他。

  陈波露出很复杂的神情,里边含遗憾、歉疚还有一点尴尬。

  卢水牯倒是很轻松,走在陈波前边,和志愿者聊路上的情况。

  在陈波退赛回来的路上,记者曾联系要采访他,他说“都退赛了,太丢人了,还是别了。”

  8月9日,陈波在57公里左右下沙丘时,左膝盖内侧韧带扭伤,坚持到80公里R2/CP8,经医疗防护人员拉伸、治疗、肌效贴,休息2小时后出发,仍感觉不好,前行10公里后止步于CP990公里)。

  “放弃其实挺难的。又是品牌战队,又是和队友一起跑,还背负了很多人的期待,所以一直想坚持下去。”陈波说。

  “从CP8出来,走个100米他就疼得躺在那里,也不管身下是石头还是什么,我就帮他做拉伸和按摩,他在那里疼得乱叫。”卢水牯说。

  “其实我受伤对卢老师也是一种折磨,他本来可以慢跑的,结果被我拖得一直在走,对他也是一个很大的损耗。”陈波说。

  是卢水牯劝陈波退赛的。他逻辑缜密地摆出一二三四的道理告诉陈波应该尽早退赛,避免伤势进一步恶化影响9月份的“巨人之旅”。

  终究止步于CP9。

  今晨7:14,陈波发了一条朋友圈,宣布已经退赛,结尾加了一句“有些遗憾,感觉对不住大家了。”

  三分钟后,KINETIK中国区CEO廖荣松在下边评论“你已经成神,不必在意,安全最重要。

  从陈波退赛到今天,廖荣松共给他打了四次微信视频电话,电话里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安慰他不必在意,并与他分享自己在外边度假的轻松愉悦。

  “他越是这样,我反而越是歉疚。”陈波说。

  “之后我们会代表大K参加很多赛事,这一次退赛不能说明什么的,本身这也是一种经历嘛。”

  这是陈波与卢水牯第一次组队参赛,之前除了偶尔参加同一场赛事,他们的交集很少。赛前的采访中,他们对彼此的评价仅停留在技术层面。赛后再问起同样的问题,他们的回答又多了一些关于品性的评价。

  卢水牯说:“陈波绝对比我强,这次完全是一个意外,之后无论是单人赛事还是组队赛事,我们俩肯定也是最佳搭档。”

  陈波说:“我受伤之后,卢老师一路都给我按摩拉伸,我说不用按了,他说不行,必须得给你按一按。通过这一路的经历,我知道他的为人值得交,他绝对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八百流沙在2017年推出组队参赛的赛制,团队赛需要两个人相互包容、理解、信任、要去配合和适应队员的状况,某种程度上来说,比个人赛要更难。

  “最佳搭档。”

  “一辈子的好兄弟。”

  这大概就是组队参赛的魅力了。

  有人在陈波的朋友圈下这样评论——

  路是自己的,跟别人无关。勇行知止才是对的。

  没错。踏上征程又安全地回来就是英雄。

  采写 | 俱牛

  图片 | 八百流沙组委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