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热我要去凉都 2019六马明日7:30鸣枪开跑

世界那么热我要去凉都 2019六马明日7:30鸣枪开跑
2019年07月27日 17:58 体育综合
世界那么热我要去凉都,2019六马明日7:30鸣枪开跑。 世界那么热我要去凉都,2019六马明日7:30鸣枪开跑。

  7月27日下午,2019“奔跑中国”“恒维地产”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运动员见面会)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举办。

  201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为“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定位于“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将于7月28日7︰30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广场鸣枪开跑。届时,央视体育频道CCTV5将对赛事盛况进行全程直播。

  本届六盘水马拉松赛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标准举办,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总规模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10公里跑(4000人)、大众健身跑(15000人)。参赛选手中有来自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55名专业跑选手(其中外籍选手55名),更多的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1岁。

  自2013年第一届开始,“六马”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共有来自50个国家、地区和全国各地超过16万名选手参加比赛。2015-2018年连续四年获得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6-2019年连续四年取得“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资格,2019年3月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6月纳入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六马”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重点示范项目”、贵州省2017年十佳体育赛事、授予钟山区“贵州省马拉松训练基地”称号。“清凉六马”成为了中国马拉松群体中的一匹“骏马”,成为了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

  伴随“六马”的不断成长,马拉松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到六盘水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之中。

  体育的盛会。“六马”通过独具韵味的“马拉松日”活动、奖牌设计征集评选、官方训练营、扶贫公益活动、抖音视频评选等系列活动,打造了文化、体育、旅游同频共振、相融相盛的良好环境,对于开发特色亚高原山地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具有独特的带动作用。“六马”已成为了中国凉都·六盘水这座年轻的城市、沸腾的城市、钢铁的城市、凉爽的城市、甜蜜的城市展现无限魅力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成为了六盘水的特殊符号和代名词,成为了六盘水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实现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市民的节日。“六马”极大地带动了六盘水跑步、健步、徒步、登山等户外运动的广泛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六盘水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成为六盘水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载体和实施平台。“六马”赛事当天,赛道沿线还设置各具风格文化展演点,多姿多彩的风情与现代时尚的元素相互叠加,全方位展示独具特色的六盘水人文风情、文化魅力,让全体市民和广大外来宾客畅享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凉都“19℃的夏天,360°的激情”成为更多人的共识与向往,极大激发了六盘水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激发了建设美丽家园的热切期待。

  城市的品牌。“六马”凭借六盘水夏季平均气温19.7℃的得天独厚优势,打造了炎炎夏日里的清凉马拉松,凉爽舒适的赛道与火热激情的运动相得益彰,不断向世界展示“世界那么热 我要去凉都”的品牌形象,不断释放“19度的夏天等您来”的360度热情,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六马”风格。赛事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六盘水新型产业增长,促进了城市的转型升级和城市品位的提升,推进了六盘水城市核心价值精神、核心文化软实力的形成和发展。“六马”跑出了六盘水城市的清凉、城市的精彩、城市的魅力。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为赛事总冠名单位和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召开运动员见面会,选取了特邀运动员和知名运动员与媒体记者见面并接受了采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