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马拉松报名人数超5万 赛事抽签8月中旬开启

衡水马拉松报名人数超5万 赛事抽签8月中旬开启
2019年07月24日 10:00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预报名工作于22日下午5时截止。根据官方报名网站后台数据显示,共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的5万余人参与预报名。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消息显示,8天的报名时间中,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的5万余人选手参与预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20556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2388人。国内选手中,除河北省外,报名最多的选手来自北京市,其次是陕西省,其中88.7%的选手来自衡水以外地区。

  根据后台报名数据分析,本次预报名人数远远超过预期,预报名跑者中参加过田协共办A类赛事的跑者占比62.01%,国内跑者中,马拉松成绩最佳跑者个人最好成绩为02:20:45,半程马拉松成绩最佳的跑者个人最好成绩为01:08:54。同时,有37.99%的跑者为首次报名参加马拉松赛。本次参与预报名的国内跑者中,共有18位来自新疆,其中男性预报名跑者占比75.9%。从预报名选手年龄来看,30—39岁之间的跑者将是2019衡马预报名主力军,占比38%;年龄最大的预报名者是79岁的张姓跑者,报名了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最小的预报名跑者是一名2岁的小朋友。从预报名数据中,官网还分析出了自首届衡马举办以来,至今连续参与衡马3年及3年以上的跑者共有346人。更有趣的是,预报名跑者中,衡马比赛当天(9月22日)生日的有69人。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预报名自开启以来,就吸引了国内外跑者的关注,从预报名火爆程度及报名最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晋级“双金”赛事的衡马影响力明显提升,吸引了国内外跑者慕名而来,感受衡马的魅力。据悉,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预报名选手抽签工作将于8月中旬举行。

  (kyrie)

马拉松衡水报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