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跑马拉松晕倒!救醒后想继续完赛被强行送医

男子跑马拉松晕倒!救醒后想继续完赛被强行送医
2019年07月22日 10:44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7月20日,沈阳第二届丁香湖十公里马拉松鸣枪开跑,此番,共有13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丁香湖畔,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然而,当天的比赛出现了揪心的一幕,在赛道9.5公里处,一名选手突然晕倒,令人费解的是,在该选手醒来后,他不顾医生和工作人员的劝阻,执意想要跑完最后的比赛。

  (注:选手应当是在终点9.5公里处晕倒)

  据目击者称,比赛当天气温很高,选手晕倒后脸色非常的难看,像是中暑了似的。其他选手见状赶快上来帮忙,把他抬到树荫下面,有人为他遮伞,有人为他用矿泉水降温。

  后来120急救车来了,但是该选手却执意不肯上车,他想要坚持完成比赛,当时工作人员已经把他抬上了急救车,但是他自己又跑了下来,最终经过大家的劝阻,他才重新回到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检查。

  夏季高温,跑步中暑的案例经常出现,经常有选手不顾自身安危,执意想要完成比赛,最终却酿成悲剧。

  今年6月16日,在中山举办了一场徒步比赛中,一位参加竞赛组的男选手,在临近比赛终点时中暑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生命。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在比赛中曾经两次中暑,第一次中暑已经晕倒过,但休息了一下又继续参加比赛,第二次中暑属于高度中暑,晕倒之后就送去了医院抢救。

  去年的绍兴马拉松,一跑友在途中突发心脏问题,晕倒了两次。好在现场的医生及时发现并前去救助,跪在地上给他做心肺复苏治疗。随后这位选手恢复了意识,他起身要坚持跑完余下赛程,医生拦都拦不住。

  2017年的通州半马,比赛中,一名业余选手中暑,但拒绝120志愿者为其呼叫急救车。情绪暴躁,只想比赛。急救车到后,反复3上3下,坚持要到终点完赛拿奖牌,最后在终点无力昏倒才被送往医院,诊断为严重中暑,也就是劳力性热射病,肝肾衰竭,生命垂危。

  这些事例让人十分揪心,比赛多的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放弃对完赛的执念吧,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kyrie)

马拉松中暑晕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