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大众精英马拉松 430关门你达标吗?

中国将举办大众精英马拉松 430关门你达标吗?
2019年07月19日 10:4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昨天,中国田协发布了一则文件,吸引诸多媒体的关注,文中指出:中国田协协会打算与2020年四月或五月间,举行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暨我要上奥运万人赛,这是一场针对顶尖业余跑者的赛事。

  目前,关于赛事的具体实施规则需要过段时间才能知晓。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场关门为4小时30分的马拉松赛事(目前国内马拉松关门时间通常是6小时或6个半小时),可以预见,这将是中国第一场仅有大众精英选手参加的马拉松比赛,展现国内跑者的最高竞技水平,竞争将空前激烈!

  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的规模将为一万人,如果报名人数超过一万人,会进行抽签决定。就目前马拉松场场爆满的形势,这么高水平的赛事,肯定会吸引众多高手参与,抽签入选将没有什么悬念。

  有些人调侃道:马拉松在430成绩之后的人不是在跑马拉松,只能叫在走马拉松。这不,如他们所愿,正好在要这个时间关门了,各位跑友觉得如何呢?你会对明年的430精英赛感兴趣吗?你会去报名吗?

  此外,中国马拉松430精英赛很可能也是“我要上奥运”活动的收官之战,“我要上奥运”活动自从2016年推出以来,初衷就是为了选拔一男一女两位大众马拉松业余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不过当东京奥运马拉松的基础达标成绩公布后,业余选手恐怕很难成行。

  刘庆红是中国第一位站在世锦赛上的大众马拉松选手,她曾凭借2016年在上海马拉松赛2小时43分14秒的成绩,达到了2017年伦敦世锦赛的参赛标准,被中国田径协会选拔作为参加世锦赛的大众选手,并纳入国家队集训备战任务。

  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上,刘庆红出战女子马拉松赛并以2:52:21完赛,排名第65,这对于大众选手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根据最新的国际田联规定,入围成绩为:男选手需在2:11:30以内,女选手要在2:29:30以内,这种成绩门槛对于专业选手尚且难实现,业余选手更是难上加难。

  目前,中国田协还未公布国际田联东京奥运会入围资格的问题,以及如何让选拔出来的一男一女大众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

  贾俄仁加

  目前“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成员赛事还有9站比赛,男子榜首继续由贾俄仁加保持;女子榜首亦无变化,继续由刘子杨霸占,期待选手们在后面的赛事上有更精彩的表现。

    万人名单男子TOP30 

   万人名单女子TOP30 

  (跑步吧)

马拉松中国精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