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半天走了98800步 专家质疑:不合理

北大博士半天走了98800步 专家质疑:不合理
2019年07月18日 09:10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你知道微信运动有限额吗? 让征服过珠穆朗玛峰的北大学子告诉你!“由于微信运动步数的限制,98800步只是我半天的步数。”作为优秀博士生的庄方东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发言时表示,为了攀登珠峰累计攀升高度已达珠峰10倍,并且边登珠峰边搞科研,下了珠穆朗玛峰就要开组会。

  这话说出来其实本来没什么的,但是万事就怕较真,不少的网友就参与到了这个言论的讨论中来,很多的网友表示:一天百万步?你可是一个北大的博士,每天不是应该忙自己的学业么?还有那么多时间?再说了,就算你不忙,这个步数也是走不出来的吧。毕竟就算你跑步每分钟200步,那你要达到这个步数,也是基本就是起床就开始运动,一直到晚上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较劲的可不仅仅是我们的网友,有专家也站出来表示,如果半天走98800步的话,按照成人的步距65厘米来算,那么半天要行走的距离是64220米,这可是64个公里啊,不是闹着玩的。这差不多是两个马拉松的距离,不要说我们常人了,就算是叫上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来,估计也是够呛的吧,所以专家表示这是很不合理的。

  (kyrie)

马拉松跑步步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