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2度高温中跑步安全吗? 注意身体感觉保平安

在32度高温中跑步安全吗? 注意身体感觉保平安
2019年07月15日 22:14 新浪跑步
在30多度高温中跑步安全吗 在30多度高温中跑步安全吗

  天气炎热,出去跑步会让你兴奋吗?或许炎热的天气会让你的兴致打折扣,同时安全问题也需要提高注意。在这儿,美国知名跑者用亲身经历来告诉你夏季如何确保安全。

  安全是跑步最最重要的一环。陈盆滨在每次挑战100赛前都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我们会注意在能见度差时穿荧光跑步服,以避免被车撞;我们会注意不独自在荒凉地区跑步,以避免被攻击(或更糟)。不过身体对天气做出的反应则往往会被忽略。

  美国女跑者莫妮卡·奥利瓦斯前几天在佛罗里达跑步,极端天气让她开始考虑潜在的风险。

  那里的气温高达91℉(约32.8℃),湿度为100%!简直糟到了极点!按理说,那并不是适合跑步的天气,但莫妮卡认为长期训练培养起来的耐力足以让她一次跑10英里(约16.1km)。

  因此,周六一早,在通常的长跑训练日,尽管一起床就已大汗淋漓,而且还被这里特有的障碍——虫子骚扰,莫妮卡也只是抱怨了一下,还是如约出门了。

  不过,在跑了14英里(约22.5km)后,她意识到自己可能处在危险之中。已经跑过20次全马的她此时感到相当不适。“当疲惫、酷热、口渴和以上全部一起袭来时,我继续坚持跑步。但那并不是说我该那么做;尤其是在这种跑不出PR的极端天气中。”

  这只是个跑步训练而已,而且天气情况还处在危险区。由于莫妮卡生活在一个气候条件和佛罗里达非常不同的地方(她只是到这里来访友的),所以她没意识到在跑步中会遭遇脱水和过热的情况。“因为我不习惯这种湿度,所以我的身体很难阅读出状况。”

  最终,在意识到自己又热又渴且很可能会中暑后,莫妮卡缩短了训练里程。“我想,如果我继续用一段很长的时间跑完全程就会慢慢习惯,并会感觉舒服起来,但我还是决定安全地放弃这一天。”

  最后,莫妮卡提示大家:在极端天气中,你应该保持对身体感觉的清醒认识——你的能量、口渴程度、皮肤和精神状态(你有没有考虑清楚自己是太冷或是太热)——以及其他任何可能影响你健康和安全的因素。

  总之,听身体的,别硬撑,训练如此,比赛也如此!懂得适时放弃是聪明的选择。(sama)

 

跑步长跑夏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