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马拉松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12月15日举办

2019台北马拉松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12月15日举办
2019年07月11日 14:04 新浪体育
2019台北马拉松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12月15日举办 2019台北马拉松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12月15日举办

  北京时间7月11日,国际田联宣布台北马拉松升级为铜标赛事,跻身世界级别马拉松赛事。台北马拉松拥有着超长的办赛历史,首届比赛于1986年举办,是全台湾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

  台北马拉松全马规模7千,半马规模2万,全台湾一年数百场马拉松赛事,只有极少数马拉松有经过专业丈量,而台北马拉松则是其中一场。

  台北马拉松以‘古城巡礼’为概念基础,打造具有人文历史的路线,吸引许多跑者参加,为了让世界各地的跑者体验台北之美,赛道沿途经过许多地标,包含忠烈祠、圆山大酒店、台北市立美术馆、台北故事馆、光点台北、台北车站、北门、西门红楼、总统府、台北101、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美丽华百乐园、大直桥,打造出其他城市无法复制的特色与价值。

  全马路线包括:台北市政府市府路(起点)→市府路→信义路→松智路→松高路→逸仙路→仁爱路四至一段→中山南路→信义路→杭州南路→爱国东路→爱国西路→行经丽正门→小南门→中华路一段→北门→忠孝西路一段→重庆南路→凯达格兰大道→中山南路→中山北路一至三段→北安路→明水路→乐群一路→基16疏散门→美堤河滨公园自行车道(往南湖桥方向)→彩虹河滨公园→成美右岸河滨公园→南湖右岸河滨公园→上南湖桥牵引道至左岸→南湖左岸河滨公园→成美左岸河滨公园→观山河滨公园→迎风狗公园→原线折返→观山河滨公园→基6塔悠疏散门→塔悠路→健康路→健康匝道→环东高架→下基隆路匝道→基隆路地下道→信义路→市府路(终点)

  半马路线包括:台北市政府市府路(起点)→信义路→松智路→松高路→逸仙路→仁爱路→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北安路→明水路→乐群一路→堤顶大道→麦帅二桥→环东高架→下基隆路匝道→基隆路地下道→信义路→市府路(终点)

  2019年台北马拉松将于12月15日起跑,届时共同期待全新的台北马拉松!(sama)

马拉松台北跑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