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别上瘾了 想要跑的更久要学会适可而止

跑马别上瘾了 想要跑的更久要学会适可而止
2019年07月11日 10:4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进入7月份以来,哈尔滨马拉松、广州马拉松、桂林马拉松等下半年大型赛事陆续开始报名,很多跑友已经管不住手的报了一个又一个下半年的马拉松赛事,提前安排好了下半年一周一赛的马拉松赛事日程。

  然而,作为一名普通跑者,一周一赛或一月多赛,是否有利于身体健康?一年参加几次全程马拉松才是比较合适的呢?

  事实上根据调查,一名普通跑者最合适的参赛频次为一年1-2场全程马拉松比赛,2-3场半程马拉松比赛。因为马拉松运动对于身体是极大的消耗,需要较长的时间的准备和赛后很长时间的调整恢复。

  众所周知,30公里是跑马拉松常见的极限点,周周都有比赛,月月都有比赛,就会频繁冲击这个极限,没有足够的恢复、调整,那么疲劳就会积累,长期下去就会引起身体状况变差,运动能力下降,引发疲劳积累或者过度疲劳,导致伤痛、心脏受损等不可逆的问题。

  跑者85%的伤痛率绝不是空穴来风,频繁参赛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拿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开玩笑。

  跑步会上瘾,但是跑马千万别上瘾,想要无伤跑的更久,别再冲动的报名N个全马赛事了,面对下半年众多口碑赛事,不盲目报名,多一些理性,日常的5公里常规训练才是保持健康最好的方式,何必总是苦苦寻求跑赛事呢!

  跑步会上瘾,但是跑马千万别上瘾,跑的更久、跑的健康,才是王道!

  (马拉松报名)

马拉松上瘾跑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