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斌:享受比赛才是真 避免越过让你受伤的那条线

白斌:享受比赛才是真 避免越过让你受伤的那条线
2019年06月16日 08:51 新华网
资料图。 资料图。

  新华网贵阳6月15日电(刘咸吟)2019贵阳国际马拉松16日鸣枪起跑。赛前一天,5月刚完成从南极跑到北极的贵州籍跑者白斌提醒马拉松参赛选手:马拉松只是生活的一种方式,不必太追求个人最好成绩,享受比赛才是真。

  白斌表示,跑马拉松,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并不一定非要跑到底。“心中要有一条线,知道越过这条线就有可能受伤,那么你就要尽量避免。”

  近年来,马拉松已成为我国一项全民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以2018年为例,全年完成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总人次就达113.97万,累计完赛人数76.12万人。跑的人多了,赛道上就不乏有受伤的例子。

  极地严寒、赤道炙烤、热带雨林毒蛇猛兽……跑地球的过程中,白斌曾多次遇险。他说,在挑战难题的过程中,我们都尽量避开危险,如果明知山有虎,又何必偏向虎山行。

  马拉松,42.195公里,是对身体极限挑战,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如今被赋予更多意义。但白斌反复强调,终点只是记号而已,关键在于你自己,你是否超越了自我,享受了此时此刻。

马拉松白斌贵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