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为什么肺部会隐隐作痛 4个要点是不是忘了?

跑步为什么肺部会隐隐作痛 4个要点是不是忘了?
2019年06月12日 11:16
资料图 资料图

  冬天一到,气温就瞬间变得只剩个位数,有些地方甚至降到了零度以下,连被窝都差点变成了冰箱。冬天因为天气太冷,很多人都不想动,所以冬天就成了长肉的季节。很多人为了保持好自己的身材也为了有更加饱满和充足的状态,都想去户外跑一跑步,活动活动筋骨,也可以顺便消消食。

  但很多小伙伴们发现去了户外跑步,还没怎么跑几步呢胸口就开始隐隐作痛,呼吸也变得不规则了,整个人节奏全乱了,自然也就放弃好不容易想跑步的这个念头了。为什么冬天跑完步会觉得胸口发痛呢?这个现象严不严重呢?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有这么一个感受,冬天跑步会比夏天跑步累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一想到冬天跑步就觉得生无可恋的一个原因。

  冬天跑步确实会比夏天跑步累很多,一方面冬天的气温很低,呼吸和体能都跟不上跑步的节奏,另一方面冬天比较冷,所以大家跑步的时候就不会像夏天那样穿那么少,身上衣服的重量也会使得冬天跑步累很多。

  跑步也是讲究温度的,所以长跑运动员一般都是在春天不冷不热的时候能够取得最佳成绩。就算是冬天跑步,也应该做好10分钟以上的热身运动才能跑步哦。

  那么运动后为什么胸口会隐隐作痛呢?

  其实并不是肺部受到了影响,跑步时随着呼吸加快会吸入很多的冷空气,这股冷空气会进入气管使得气管收缩,这些气体同样会使肺部感受到寒意,但是肺组织能承受的气体的温度可以很低,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对肺的健康产生威胁的,之所以会觉得有点隐隐作痛可能是吸入的冷空气与来自肺部的热气进行交换时,热量与水分交换比较早的原因。

  其实只要注意保暖,冬天也可以很好的进行跑步锻炼。

  1、尽量不要张开嘴,用鼻子呼吸,这样的话可以减少冷空气进入肺部,刺激气管收缩,也能减少呼吸困难的发生。

  2、做好跑前热身运动,身体没有进行热身就开始突然大强度运动很容易对关节和身体造成伤害。

  3、做好保暖工作,可以使用口罩和围巾,但要注意不能影响呼吸,运动服尽量保持干燥。

  4、及时补充水分,减少跑步时可能流汗造成的失水,并有利于呼吸道粘膜的湿润。

  冬天的寒冷并不能阻挡热爱运动的心,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与保暖工作,这样才能好好享受跑步的乐趣。(信阳周边游)

跑步肺部运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