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最长距离越野跑赛将于神农炎帝故里举行

山西最长距离越野跑赛将于神农炎帝故里举行
2019年06月06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太原6月5日电 (记者 胡健)2019奥野太行·野川山越野跑挑战赛新闻发布会5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截至目前,已有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外籍运动员等300多人报名参赛。

奥野太行·野川山越野跑挑战赛赛道。主办方供图奥野太行·野川山越野跑挑战赛赛道。主办方供图

  2019奥野太行·野川山地越野跑挑战赛将于8月24-25日在山西省高平市野川镇举办。比赛设置了120KM、60KM、36KM三个组别,是目前山西省距离最长的越野跑赛事,也是晋南地区唯一取得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和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UTMB)双积分认证的赛事。

  此次比赛的报名工作已经于3月21日开始,将于7月1日结束。截至5月底,已有来自近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外籍运动员3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高平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帝的故里,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主要发祥地,著名的长平之战的发生地。野川镇位于高平市西部山区,距市区8公里,总面积93.1平方公里,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

  比赛由野川中学出发,途经东沟村、乔家沟村、秦家沟、模凹村、北常庄村、韩家庄村等野川镇十余个秀美山村,赛道包括防火道、村道、登山道以及抗日战争时期遗留的地道,沿途有山水,有古庙,有奇树,有古村;远可眺望绵绵群山,近可享受山村宁静。让选手通过越野跑的形式,体验“小延安”的红色文化和新时代的野川文化。

  本次比赛是继全国山地自行车赛暨“鼎尚杯“爬坡王大赛之后野川镇举办的又一品牌赛事。完赛奖牌以炎帝为主造型,彰显了高平的炎帝文化;而选手参赛T恤将野川、越野跑融入其中,独具匠心,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会上,南京扬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民先生表示,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比赛路线的勘察、清理、规划,选手接驳等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对竞赛、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场地布置、仪式安排等各项工作进行细化、落实力求将奥野太行·野川山地越野跑挑战赛打造成山西省的又一品牌赛事。(完)

 
高平越野故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