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时跑完111公里 超马王梁晶魔鬼城下再夺冠

9小时跑完111公里 超马王梁晶魔鬼城下再夺冠
2019年05月23日 10:45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摄影报道)梁晶,中国12小时超马151.2公里的纪录保持者;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极限越野赛事八百里流沙男子冠军;一个每周都会参加一场马拉松或者比赛的耐力之王。在梁晶接触马拉松运动的第六个年头,他来到了新疆克拉玛依的乌尔禾魔鬼城,以9小时3分53秒轻松获得了“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冠军。

  乌尔禾魔鬼城的鬼斧神工、美丽的酸奶子湖、白杨河魔幻的下沉式雅丹地貌和胡杨林,还有电视剧《大秦帝国》取景的巍巍函谷关。5月18日,比赛在此举行,算上安徽小伙梁晶在内,参加111公里马拉松比赛的共有96人。越野跑对绝大多数人而言,是极为艰难的,整个比赛只有4人在12小时内完赛,大多数选手都是16小时以上完成比赛的。

  “这是一种‘修行’,我们在‘找虐’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战胜自己,虽然过程很苦涩,但是内心很快乐。”赛后趴在瑜伽垫上接受按摩治疗的梁晶说,夺冠的喜悦还未被冲淡,脸上的汗水、尘土见证着冠军之路的艰辛与收获。

  梁晶说:“第一次来新疆,这里太让我震撼了,魔幻的火烧云、下沉式雅丹地貌,在海拔低于海平面的峡谷中奔跑,这里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与众不同。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或许这就是越野跑的魅力吧。”

  十年前,梁晶还是对越野跑一无所知的“菜鸟”。“我没有练过田径,上大学前,也没有参加过学校的田径运动会,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每天在学校的操场上跑5公里。”他说。

  6年前,梁晶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夺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打破了一项又一项纪录。“我希望能跑遍全国,目前我还有澳门、宁夏和西藏没有跑过,希望今年能完成这个目标。”或许冠军总是来得太轻松,胜负对梁晶而言有了新的定义:欣赏美景比速度重要,长距离耐力赛,对身体总是有伤害的,重要的是保证身体健康。

  越野跑是一项与大自然共舞的魅力运动。对于越野跑初学者来说,到山林间“野”一次,是身心的放松、是与自然的亲近,而对于挚爱越野的人来说,极限、越野、“找虐”,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克拉玛依市政府的规划中,计划未来能把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打造成为全国著名赛事,让越来越多的人能来到克拉玛依参加这项赛事。

  (天山网)

梁晶马拉松越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