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马吉祥物表情包上线 摄影大赛开启密马传播新高度

密马吉祥物表情包上线 摄影大赛开启密马传播新高度
2019年05月22日 11:23 体育综合
密马吉祥物表情包上线 摄影大赛开启密马传播新高度 密马吉祥物表情包上线 摄影大赛开启密马传播新高度

  密小马马小密活力亮相,首创集团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5月26幸福开跑。经过大众参与官方评选,密云马拉松吉祥物锁定为一对男女卡通拟人化形象,另外,组委会还推出摄影大赛,希望增加跑友参与度,一起打造马拉松传播与分享的新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赛事中来,感受生态密云,体验幸福密马。

  密马表情包上线

  为向全社会传播密云生态马拉松“绿色、生态、环保”的理念,“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吉祥物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密云生态马拉松吉祥物,并通过征集活动,遴选出具有代表密云人文特色、彰显密云生态马拉松品牌形象及赛事特点文化的吉祥物设计。最终在投稿的38件作品中,密小马和马小密深受广大评委好评脱颖而出,成为赛事吉祥物。

  设计上,作者孙宏军介绍设计理念:吉祥物的设计采取一对男女卡通拟人化形象,分别取名“马小密”“密小马”。“马小密”“密小马”的头部分别以绿叶湖水、青山白云演绎而成,突出了密云优越的地域自然环境,准确反映了密云“首都重要饮用水源地和生态涵养区”的城市品牌形象。“马小密”“密小马”身穿印有密云生态马拉松logo的运动服饰挥动双臂,迈着大步快乐的奔跑,彰显了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和快乐健康的理念。“密小马”伸出剪刀手,寓意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圆满成功。

  对于此次参与吉祥物设计大赛活动,孙宏军直言,”当我从官媒上看到密马征集启事和图文介绍后,深深被主办地密马优美的自然周边所感染,密马拥有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使我联想到了借用男孩女孩卡通形象表现的创作欲望,于是我结合绿叶湖水、青山白云元素,同时融入了马拉松赛事运动的主题,精心设计完成了设计稿。最终呈现给大家的是设计造型简洁、活泼动感、富有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的“马小密”和“密小马”。被选定进入前三名的设计方案,每套方案的应征人可获得的奖金为税前人民币1000元;最终被评选作为密云生态马拉松吉祥物的设计方案,该方案的应征人总计可获得的奖金为税前人民币10000元。马小密与密小马的表情包已经上线,深受广大跑友喜爱,“我们已经把他们加入了表情中,成为了跑马交流感情的新方式。”

  赛事传播新方式

  首创集团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还推出了摄影大赛。鼓励所有参与者将密云区青山绿水、生态等特质与马拉松赛事相结合,拍摄能够体现密云特色风貌、城市文化的照片,通过马拉松赛道载体展现每座城市不可复制的人文与地域风貌。也将以人物特写为主要元素,凝固马拉松参赛选手在参与赛事过程中参与赛事环境保护、保护生态环境的动人时刻,让跑者定格的每一个精彩时刻充分诠释密云生态马拉松的生态理念和赛事主题。另外,创造更有故事性的赛前赛后画面,体现赛事工作人员为保护密云生态的种种付出,将马拉松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与画面相结合,展示马拉松给所有参与者乃至城市的人文影响。参赛作品在投稿截止后,经评委会第一轮评审,将通过赛事官方网站公开初评结果,选出20幅/组作品进入复赛。复赛作品在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大众网络投票(占50%),结合专家评审(占50%),最终评选出优胜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5名)。最终一等奖将获得5000元奖金。

  马拉松不仅是跑友的盛会,体育的盛事,更是全民参与的大舞台,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组委会希望通过多种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比赛中来,传播密云生态文化,提倡更积极的生活方式,期待更多人一起欢聚在幸福密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