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是一种时髦 三点揭露为何马拉松那么受欢迎

马拉松是一种时髦 三点揭露为何马拉松那么受欢迎
2019年05月20日 16:34 新浪体育
马拉松是一种时髦 三点揭露为何马拉松那么受欢迎 马拉松是一种时髦 三点揭露为何马拉松那么受欢迎

  一、开放与包容

  跑步本身就是人的一种基本技能,就好像走路一样,所以它很自然就成为最简便易行的运动方式,不需要专业运动基础,也没有经济门槛和阶层限制。而马拉松作为一个城市性的体育活动,是一个可以全民参与的活动,其魅力在于是对参赛者的包容。其他体育项目,只有同等选手才能同场竞技,业余爱好者几乎不可能与专业运动员pk,而马拉松赛不同,无论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大家都可以挤在一起比赛。同时马拉松比赛场地多从城市道路选取,比赛场地的开放对参赛者来说,每跑一步、每过一段都是不同的风景。

  二、马拉松有助于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马拉松实际是一项营销城市的赛事,马拉松作为展示城市名片的载体,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与国际影响力,促进文化沟通和经济发展。在马拉松比赛中,参赛选手以跑步的方式在城市中穿行,场所更为流动,再加上现在宣传报道中的航拍、跟拍等多种方式,能在运动中很好地将当地的风土人情、人文地貌以及城市的现代活力充分展示出来,对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城市相关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三、马拉松是一种时髦

  社交工具是促成不少年轻人跟潮跑步的原因,很多人开始跑步都是被微信“朋友圈”晒出的各种路线图给带动起来的。马拉松报名人数的井喷,与跑步社团的带动也有很大关系。跑吧、跑步圣经、豆瓣跑组、乐跑、爱跑步网、自由马、黎明使者等民间跑步团体,以及各个运动品牌的跑步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固定的跑步社交圈,让大家的跑步劲头越来越高涨。同时多种跑步类APP在最近一年多来陆续上线,免费下载,可以记录路线图、分享跑步心得,甚至是约跑,让更多的年轻人乐于加入其中。企业家和公众人物马拉松先跑起来,跑步吸引的公众眼球多了。像潘石屹、毛大庆这种,还有李晨、范冰冰这种,正能量传播起来是润物细无声的。(sama)

马拉松跑步时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