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弄爽死啦! 分享跑者跑后按摩9个手法

这样弄爽死啦! 分享跑者跑后按摩9个手法
2019年05月20日 16:31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跑步真的是一件既出效果又经济的运动,而关于跑前的准备工作和如何热身,想必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可是你知道吗,原来跑后也是需要进行放松的哟!

  跑后进行放松的好处

  跑步后的放松,也叫休整运动。正确的按摩可以有效加速肌肉的恢复,降低肌肉的肿胀和损伤。

  专业运动员为了加强训练效果,都很重视训练后的放松。放松可以加强训练质量,对训练计划的进行是有力的保证。普通人对运动后的放松却很少重视。其实跑步后认真放松,能使人从运动到停止运动之间有一个缓冲、整理的过程,甚至可以减轻出现肌肉酸疼的情况。

  对想要减肥的人,放松方式的选择正确,放松时间的充分保证将会得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而放松的方式主要就是按摩放松和拉伸放松,今天就先和大家来讲一讲跑后的按摩放松。

  按摩时的注意事项

  按摩的时机

  当活动的量和强度不大时,按摩一般可安排在活动结束时或活动结束后,也可以安排在洗澡后或睡觉前进行。

  当身体感到十分疲劳时(如长跑、越野跑、大强度训练等),不要立即进行按摩,需要休息2~3个小时后再进行按摩。

  当身体感到严重不适时(如头晕、呕吐),那就不要进行按摩。出现软组织损伤、骨折、脱位等就不能进行按摩了。

  按摩的部位

  一般来说主要是按摩运动量或强度最大的部位,这要根据活动内容的特点和疲劳程度而定。

  跑步后的按摩,主要是髋关节以下部位,那就是臀部、大腿、小腿、脚踝周围肌肉群以及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同时也要兼顾到躯干、肩关节的按摩。

  要是进行上肢力量锻炼后的按摩,主要是上肢、颈部和躯干部位的各个关节和肌肉群的按摩。也就是说,我们在进行按摩时要有一定的针对性,这样才能达到消除疲劳、减轻肌肉酸痛、尽多的消耗脂肪,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按摩的方法

  跑步后要特别注意按摩脚掌、跟腱、小腿肚、大腿以及腰部等重点部位。

  不要以为按摩一定要两个人才可以,“独行侠”也是可以自己进行按摩的,下面就介绍一套一个人就能做的跑后按摩方法(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位置按摩哦)。

  (跑步圣经)

肌肉跑步拉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