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一女子独自晨跑 遭五旬男子猥亵险被强奸

池州一女子独自晨跑 遭五旬男子猥亵险被强奸
2019年04月26日 11:5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据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1日早晨,池州市一中年男子在一偏僻处扑倒一名正在晨跑的40岁女性,欲对其实施强奸,遭被受害人激烈反抗后逃脱。案发后,池州市公安局梅龙分局高度重视,经缜密侦查,仅用24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破获该起强奸未遂案。

  意外:清晨锻炼意正酣,谁料突遇歹人

  4月21日6时52分,池州公安局梅龙分局郭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皖江西路上有人“抢劫”。接到指令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系被害人当日独自晨跑锻炼行至皖江西路案发路段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戴口罩、手套男子突然停车,截住被害人,将其按倒在地欲对其实施强奸(未遂),被害人激烈反抗,并将该男子口罩扯下,该男子面部暴露后逃跑。案件发生后,梅龙警方及时立案开展侦查。

  破案: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为尽快破案,该局迅速组织警力,加大线索摸排,特别是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开展走访取证,并回访被害人。但案发10个小时过去后,一直处于侦查工作中的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线索查找依然无重大进展,心急如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展时,被害人无意中提到的一个细节,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被害人是名晨跑爱好者,但事发路段却是第一次来,虽然事发路段相对偏僻但路况较好,犯罪嫌疑人会不会是途中临时起意实施犯罪?

  随后,办案民警对案情进行重新分析,结合案发现场、被害人描述及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方式、特点及体貌特征,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及时制定出新的侦查方案,同时上门做好被害人思想工作,争取到被害人的理解支持。

  落网:循线追击显警威,犯罪分子终伏法

  4月22日6时许,办案民警带着被害人驾车进行针对性侦查,在辖区对每一名可疑人员进行仔细甄别,并让被害人注意辨认。

  当日6时30分,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形迹可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驾车缓慢靠近该男子。接近后,民警迅速表明身份、出示证件,要求该男子停车接受检查,但该男子神色慌张、拒不停车受检,且加速行驶逃离。民警驾车紧追不舍,多次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但该男子始终置若罔闻拒不停车,随后竟将车骑进干道旁的田畈中欲逃出民警视线。民警见状,果断追击,并在田畈深处两公里的一个废弃的项目部大院内找到了嫌疑人所骑的电动自行车,但嫌疑人已弃车藏匿。

  经了解,该废弃项目部系一农场驻所,民警仔细搜寻未找到该嫌疑人。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原来嫌疑人系该农场的务工人员,外号“老王”。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先对外宣称“老王”可能涉及一场打架案件,现找其核实。果不其然,过了几十分钟,该“老王”出于侥幸心理自己跑了出来,此时坐在民警车内的被害人一眼便认出了这个“老王”,当场掩面而泣,用颤抖的手指着“老王”称,这个人便是对其犯案之人,民警迅速冲上前将“老王”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2岁)对其强奸受害女性(40岁)未遂行为供认不讳。至此,梅龙警方经过24小时,成功侦破该起强奸未遂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安徽网 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张应保)

晨跑池州威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