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江半马健康开跑 银牌赛事为跑者提供金牌保障

金温江半马健康开跑 银牌赛事为跑者提供金牌保障
2019年04月21日 14:42 新浪体育
2019金温江半马健康开跑 2019金温江半马健康开跑

  [迎接世警会,拥抱世大会]“成都金温江、健康花园城”,四月的温江春暖花开,风景如画。2019年4月21日上午8点,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在温江区光华大道口鸣枪开跑。随着发令枪响,万名跑者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地冲出起跑线,跑进温江最美的春天里,开启了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吴福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季涛,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市体育局助理巡视员叶彬,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陶旭东,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景仁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年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分为10公里跑、半程马拉松赛,有男女两个组别。参加比赛的选手14118人,半程马拉松赛8876人、10公里5242人。省外参赛选手排前三分别为重庆176人、北京108人、广东85人,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巴基斯坦、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69人,其中港澳台地区6人,半马选手年龄最大者来自四川凉山的余先生,81岁,10公里赛选手年龄最大者是78岁的来自四川眉山的汪先生。

  赛事起点为地铁4号线南熏大道站,终点为四川交通技术职业学院,途经柳城大道、柳台大道、北林绿道等区域,10公里大致与地铁4号线重合,半程路线则为从“南城”到“北林”绿道区域。参赛选手在经过柳城大道和柳台大道时,可以领略城市大道风光;从“南城”行至“北林”绿道,可以欣赏到沿途漂亮的景色。从“北林”绿道返回四川交通技术职业学院时,会看到很多学生在赛道旁加油鼓劲,让人感受到高校青春洋溢的氛围。

  此次赛事亮点层出,有来自联通、电信和移动三大运营商的5G服务体验加持,令赛事更加智慧。网红图片传输5G畅传、5G智慧医疗头盔(省内首推)、5G智慧安保、5G商用线下体验等特色体验服务项目。有精彩时尚的18项系列配套节庆活动。

  借助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在温江启动,以“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为邀请,为跑友准备了网红抖音挑战赛、超时空艺术节、鉴赏温江美食、乐购乐娱等丰富活动。温江区主要旅游酒店、星级农家乐升级了特色主题服务,新推参赛早餐、迎宾主题开屏、延时退房等温情服务。一个目标就是“给跑友更舒适的奔跑体验”。在热火朝天的马拉松现场,更出现了大型玫瑰表白,为赛事平添了一份浪漫。

  据悉,借此次“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为契机,温江也特别推出“春到温江 乐享健康”系列配套主题活动。惊艳现场的999朵玫瑰,正是由主打春日浪漫出游的“爱情进化路”活动推出。此项活动串联起温江8大春日必打卡浪漫地标,用户成功打卡任意3个点位即可有机会领取活动价值99元到899元的温江“吃喝玩乐”大礼包一份,以及由999朵玫瑰花组织的浪漫惊喜。据了解,该活动将从4月13日一直到19日,百余对情侣可参与。此外,“春到温江 乐享健康”系列活动将于“五一”节前推出“温江全席”特色美食活动和多个春游温江攻略,同步上线“温江全席”微信小程序,推出特权打折、菜品折扣等优惠福利,让广大游客尝尽上百种温江美食。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利以1小时07分16秒的成绩夺得了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吉布克来以1小时19分钟54秒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方面,沙正友以1小时12分03秒获得季军。

  银牌赛事 为跑者提供金牌保障

  2019金温江半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成都双遗体育公司运营,四川交通技术职业学院提供支持。今年是金温江马拉松赛举办的第六个年头,这项赛事获评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银牌赛事。为进一步提升赛事专业化水平,给跑者提供最舒适的赛事体验,在诸多环节上,赛事组委会以金牌赛事办赛标准为目标,打造出了一场高水准、好口碑的精品赛事。

  系统科学的志愿者培训,让温江1332名志愿者更深入了解了马拉松这项运动;来自专业领域的裁判把关都是为了给跑者提供最快速、便捷、优质和专业的服务。“这已经是我第六次参加金温江半马了,这项赛事在我心里比金牌赛事还珍贵,它见证了我跑步路上的进步和成长。今年的赛道风景如画,赛事服务专业而贴心,希望陪它一直跑下去。”一位来自成都当地跑者在完赛后如是说。

  作为赛事的运营方,是拥有着丰富办赛经验的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今年的赛事定位于“春到温江、乐享健康”的参与型赛事,意在让上万余跑者通过半马的体验,感受到奔跑在春天里的独特魅力,在一路美景的相伴下,跑进最具有青春气息的校园里;通过一场热闹非凡的半程马拉松,大大提升每位选手的参赛体验,让健康和快乐成为每位选手参加金温江半马的最本真感受。今年的赛事路线设计持续升级,增加了更多的绿道文化,进一步减少了赛道坡度,就是希望跑者们能在更平缓的赛道上跑出最快的自我。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场半马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能够体验温江城市品质独特的生态之美,让“为健康而奔跑”不再是一句口号。

  赛会提供最有温度的人文关怀 最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

  第六年的金温江半马还是一场有温度的赛事。它以为选手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为准则,在领物、赛事保障以及赛道补给等多方面为跑者提供最便捷和最具人文关怀的贴心服务,让选手们在舒适的环境中跑出最快的自我。

  金温江半马以“为选手提供最便捷和方便的服务”为出发点,大力推行环保智能领物体验,让选手们在领物环节进行无纸化便捷操作。选手们在报名时可以直接上传赛证明等材料,在领物时凭身份证通过电脑端的操作来快速领取包裹,既方便环保,又大大节约了跑者的领物时间,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好评度。

  为了让跑者们“跑出最快的自我”,赛事主办方将“提供细致入微的赛事服务”贯彻到底。赛前,依据天气、交通状况的变化为跑者们提供周到贴心的温馨提示;比赛中充沛、多样的赛道补给让不论是追求PB(个人最好成绩)的快速跑者还是“跑步小白”都能各取所需,怡宝和运动保作为赛事的赞助商,为选手们提供了充足的饮水和安全保障,让跑者们感受温江半马更加浓郁的体育氛围和时尚风潮。《中国马拉松管理文件汇编》中赛事标准中提到:一般比赛适宜温度在5-15摄氏度之间,如当天比赛气温低于5℃或者高于26℃,必需采取必要的防寒保暖或防暑降温措施。为了让更多跑者能跑得舒适自在,降温神器:雾炮在赛道不同分段处给选手们带来“毛毛细雨般”的清凉体验,保证了适宜的马拉松比赛的湿度和空气。

  最具创新的奖牌设计

  今年的金温江半马还有一大亮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全新设计的奖牌也成为万余名跑者最骄傲的珍藏。今年的奖牌一改往年传统单一鱼凫形象,在设计理念上采取云纹设计,一飞冲天的英姿象征着跑者们豪情万丈。这枚设计独到的奖牌不仅是每一位完赛者的骄傲证明,更可以成为其生活中的珍藏物品。

  一位跑完金温江半马的跑者带着让他欣喜的奖牌分享着今年参赛的独特感受,“今年赛事给我两大惊喜,不仅跑出了PB,还获得了如此精美和别致的一枚奖牌,以前的奖牌大多都堆在一起了,但今年的奖牌还可以变成一枚项链装饰,我一定好好珍藏。”

  跑过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终点,跑完今年的半马,跑者们的旅程其实还没结束。一场校园食堂体验,让跑者们重回学生时代,重新感受身在大学校园的味道;不仅如此,跑完温江半马逛温江,换一种方式体验“成都金温江”的独特风情。赛事组委会还借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精心准备了超时空艺术节、天府绿道市集等系列活动,让选手们到温江跑半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能够体会这座绿色城市的独特魅力。

  温江: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

  “宜业”温江是一座产业发达的健康之城。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努力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三医”指医学、医药、医疗融合发展,垂直整合产业链;“两养”即延伸发展高端养生、养老产业;“一高地”是打造国际健康产业高地。全域布局建设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专业化产业园区,全力做强承载、要素、服务、环境、政策等五大支撑,培育让高校、企业、人才“想进来、宜生存、离不开”的优良生态。

  “宜居”温江是一座便捷高效的幸福之城。通达四方的综合交通体系覆盖全域,双地铁穿梭城市腹地,半小时直达双流国际机场,一小时直达天府国际机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致力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来到温江,无论何处都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感受到时尚的气息。在这里,安居与乐业完美相融,收获的不仅是事业有成,更是美满人生。

  “宜游”温江是一座绿色生态的花园之城。来自青藏高原的洁净空气与都江堰的第一口水,由温江进入成都平原。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为基、精致发展,构建起“南城北林”的空间格局。游在温江,古人笔下“窗含西岭千秋雪、濯锦清江万里流”的盛景放眼可见,进可享都市繁华、退则拥田园静谧的宜人风光触手可得。

  春到温江·乐享健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