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波马神奇不再 切罗诺2:07:57获冠军!

2019波马神奇不再 切罗诺2:07:57获冠军!
2019年04月16日 00:55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迎来了第123届赛事,作为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赛事,这里曾诞生过很多辉煌的名字。去年的比赛,由于遭遇极端的天气,川内优辉和美国本土女选手林登分获男女冠军,让人看的热血沸腾。

  今年的比赛,川内优辉和林登作为卫冕冠军再度参赛,但他们身后,出现了更多更优秀的竞争者,28名男子精英选手,其中15人跑进过2小时08分,23名精英女选手,有10人跑进过2小时23分,竞争可谓惨烈。

  赛前,多方预测今年比赛的天气情况与去年同样恶劣,比赛日早晨一直都还下着不小的雨,但开赛前天公作美,雨逐渐减小,并淅淅沥沥的停了下来。

  北京时间晚上9点42分,女子精英选手率先出发。

  北京时间晚上10点,男子精英选手也鱼贯冲出起点,川内优辉成了全场的焦点,转播镜头也一直对准了他,在这个月转为职业选手后,他第一次没有穿着标志性的埼玉县绿色背心参赛。

  从8公里左右,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格法(Degefa)不断加速冲出第一集团,跑过15公里后,她已经领先其她选手多达80秒。德格法今年在迪拜马拉跑出过2:17:41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一举成为历史上第四快的女子选手。

  随着比赛的进行,波士顿的天气也逐渐转晴,在这样的天气想复制去年的辉煌,对于川内优辉来说似乎不太可能,其实相比川内,另一位日本选手井上大仁更值得关注,他去年拿下亚运会马拉松的冠军,个人最好成绩达到2小时06分。

  男子第一集团跑过15公里时用了45分45秒,3分3秒的配速,三位美国本土选手破风领跑,井上大仁紧随其后,而川内优辉则落后第一集团30秒,表情痛苦的在追赶。

  德格法越跑越快,她半程只用了1小时10分40秒,25公里时已经领先第二集团2分47秒,此后林登想要加速冲出第二集团,但两次尝试都没有成功。

  男子第一集团半程用时1小时4分28秒,川内优辉落后了1分33秒。

  第一集团25公里用时1小时16分,井上大仁依然紧紧跟随,川内优辉则落后2分25秒。

  35公里时,德格法的分段配速在下降,后面基普拉加特已经提速再追赶,而林登由于两次贸然的加速,导致自己跑崩,落后越来越多。

  最终,德格法一骑绝尘,以2小时23分3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基普拉加特02:24:13获得第二,美国本土选手乔丹-哈萨伊02:25:20获得第三,林登最终一路追赶,以02:27:00获得第五名。

  男子选手的对决最后成了百米冲刺,三位选手都是来自NN runing 的选手,最终切罗诺更胜一筹,他以02:07:57获得冠军。备受关注的日本选手川内优辉则以2小时15分29秒获得第17名。

  (尔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