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关岛马拉松盛大开跑 4000跑者参赛实现新突破

2019关岛马拉松盛大开跑 4000跑者参赛实现新突破
2019年04月16日 16:00 新浪跑步
2019关岛马拉松盛大开跑 4000跑者参赛实现新突破 2019关岛马拉松盛大开跑 4000跑者参赛实现新突破

  (4月14日,关岛)当地时间凌晨3点,2019年第七届关岛马拉松在美丽的杜梦湾盛大开跑,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跑者参与其中,这也是关岛马拉松自创办以来最大跑者参与人数。

  关岛马拉松赛事总监及创始人Ben Ferguson,非常兴奋今年参赛人数能有如此之大的突破,他表示:国际跑者中,今年参赛人数增长最快的是韩国跑者,一举跃升至17%;日本跑者占比最多,为20%;而本地跑者为中坚力量,占所有跑者的56%。

  Sam Shinohara,美联航亚太地区总经理,对于今年的关岛马拉松,他分享到:关岛马拉松对于当地的旅游和经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年参赛人数突破4000人,让每个人都大为兴奋。对于关岛马拉松,我们一直都和关岛观光局及赛事方保持着密切合作,并且一同向着赛事越来越好的方向而努力。我们期待2020年关岛马拉松能有更大的突破,为此我们也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比赛一开始,前三名就被日本跑者锁定,Shun Goroutani, Yoshiki Nakamura 和 Yasuo Ito。最终, Yoshiki Nakamura 以2:32:31夺得男子组冠军,Ito亚军,去年的男子冠军及2017年男子半程冠军Shun Goroutani排名第三。本地跑者Yoichi Inaba为最佳,耗时3:05:40。

  女子方面,日本选手Sawahata摘得桂冠,耗时3:01:18,她也是2018年冠军,现在女子赛会纪录(2:47:31)保持者;关岛选手Kris Lawrence排名第二,用时3:11:31;香港选手Megumi Matsuii获得第三,3:31:30。

  半程马拉松中,来自日本的Takumi Hasebe以1:12:00夺冠,将赛会纪录提高了7分之多。女子半程同样被日本选手Rieko Koshi摘得,耗时1:29:22。

  今年赛事请来了奥运冠军高桥尚子,她陪伴跑者完成最后一百米,一起冲线,这也是当天的一大亮点。关岛马拉松一共设置了15个补给站,为跑者提供能量补给,还包括大量的当地特色小吃。完赛后,跑者可以携家人参加沙滩烧烤聚会,品尝当地美食,在美丽的杜梦湾欣赏海景。

  关岛观光局CEO Pilar Laguaña说道:希望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朋友都能享受到美妙的一天,喜欢上我们的风景和我们的小岛。我们会尽全力款待每一位参与其中的跑者,展示我们的海岛文化。

  2019关岛马拉松跑者可以在 unitedguammarathon.com 查询到自己的完赛成绩,同时2020年关岛马拉松也已在此官网公布。2020年,4月5日,欢迎跑者们的到来!(sam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