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马多布杰不是唯一惊喜 老中青3人组将出击世锦赛

徐马多布杰不是唯一惊喜 老中青3人组将出击世锦赛
2019年03月24日 18:05 体育综合
“老中青”3人组董国建、多布杰、彭建华。图/徐州发布微博 “老中青”3人组董国建、多布杰、彭建华。图/徐州发布微博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上午,两场重量级的马拉松赛事几乎同时进行。徐州马拉松,众多体制内高手同台竞技,多布杰跑出2小时10分31秒,创造中国马拉松近11年来最好成绩;无锡马拉松,多位体制外高手狭路相逢,名将李子成以2小时15分08秒获得国内男子组冠军。

  这更像是一场体制内与体制外的隔空较量,事实证明,中国的马拉松专业选手仍然实力强劲。

  徐州马拉松的比赛中,除了创造佳绩的多布杰,还有另外21位专业选手参赛。多布杰、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杨乐分获前5名,且成绩均在2小时15分以内。而无锡马拉松比赛中,李子成2小时15分08的成绩,只能排在徐州马拉松的第6名。

  具体分析来看,2016年才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多布杰,近几年成长迅速,经过奥运会、全运会、亚运会舞台的磨炼,实力逐渐赶超董国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马拉松第一人。

  1987年出生的董国建,在过去10年内一直代表着中国马拉松的最高水平。今年初的厦门马拉松,董国建的成绩为2小时17分39秒,在直接对决中输给了李子成。但经过3个多月的调整,这位老将重新找回状态,今天他跑出的2小时12分09秒,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好的成绩。

  紧随多布杰、董国建之后,1996年出生的彭建华以2小时13分27秒获得第三名。要知道,这场比赛只是彭建华的马拉松首秀。以5000米、10000米见长的彭建华,曾在2018年创造国内男子10000米的年度最好成绩,并参加了亚运会。首次尝试马拉松,他便展现出超强的天赋。

  按照2019年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规则,多布杰、董国建、彭建华3人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马拉松项目的比拼。考虑到他们在今天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老中青”的3人组或许会在多哈带给中国马拉松更多惊喜。

  (新京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