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马肩扛社会责任聚焦公益 电子手册呼吁环保新主张

锡马肩扛社会责任聚焦公益 电子手册呼吁环保新主张
2019年03月21日 17:32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自从2014年首届无锡马拉松举办以来,在长达近6年的时间内,锡马一直秉持着“打造最具专业态度赛事”的初心,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进步。

  一场音乐会拉开了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的大幕。而在距离比赛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诸多亮点的出炉,更是唤起了人们对于锡马自身发展中不断提升的赞许与认可。锡马用五年时间一步步成为了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会员、国际田联“铜标赛事”,获誉无数的背后却是一份简单的坚持。对于锡马在马拉松热潮中的定位,组委会自然通过经验的积累过后想得更多,想得更加深入······

  锡马聚焦公益扛起社会责任 电子手册倡导环保新态度

  作为每年都有接近3万名跑友参加的盛事,无锡马拉松业已成为了全国、乃至亚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在帮助更多的跑者完成参加一场专业马拉松赛事夙愿,带动地区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同时,锡马也在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反哺社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随着马拉松办赛的成熟,越来越多的选手不再那么关注参赛手册。从报名开始的赛事重要信息都通过官网、自媒体、短信等方式及时有效的覆盖到每一位选手。正是基于改变马拉松赛事资源浪费现状的考虑,今年选手在领物现场领取参赛手册处可以参与组委会设置的小活动:向左走,选手可以得到一本传统的、纸质版的参赛手册;向右走,选手不仅可以得到一本可随身携带的电子版参赛手册,还可以帮助剩余纸质版参赛手册回收,之后的所有钱款都将通过灵山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持大爱清尘“肺凡呼吸计划”项目,为尘肺农民家庭“充氧”!这对于选手而言不仅仅是一次选择,更是一种态度!

  据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介绍,在今后的无锡马拉松比赛中,组委会将逐渐停止对于传统纸质手册的发放,期待通过自身的呼吁和实际行动,来号召更多跑友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为环保事业做出一点应有的贡献。

  其实锡马很早开始就逐步实施无纸化流程,以选手的赛前领物环节为例,在使用了基于人脸识别的选手身份识别系统之后,所有的参赛选手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完成赛前领物,传统的纸质领物单不再出现在锡马赛前领物环节内;此外,不同于传统的选手签署纸质版免责声明,锡马将这一环节放在了线上,跑友在完成报名的同时即线上签署了协议,再一次避免了浪费纸张。

  除了积极投身环保事业,无锡马拉松还在社会公益方面发挥着更多的力量:无锡马拉松已经连续多年携手“大爱清尘”公益组织,今年的锡马拿出了300个公益名额,专门用于帮助尘肺病农民治疗和康复的公益事业。被称为中国职业病中的“第一杀手”,尘肺病在2017年新增的职业病病例中占比高达85%,患者当中有9成都是农民。据估算,目前中国尘肺病农民约有600万人,不少患者家庭陷入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之中。无锡马拉松作为马拉松赛事中的标杆和表率,在社会责任面前毅然扛起大旗,尽绵薄之力为公益做出贡献。

  打造生活化马拉松聚会:樱花酥拉开锡马周末序幕

  在全民健身如火如荼的当下,马拉松作为全民参与最广、人数最多的一项体育健身运动,自然承担起了促进全民体制提升的重要作用。通过近几年在内地的发展,马拉松赛事也逐渐走向细分领域,诸多全程马拉松赛事或是欢乐跑赛事应运而生。不过得到共识的是,赛事服务品质的提升一直以来都是各大组委会关注的焦点。

  无锡马拉松组委会一直以来被跑圈亲切地称为“最懂跑友的组委会”,无异于是跑友对于锡马最大的认可。从汇跑赛事“跑者服务跑者”的宗旨出发,在锡马的每一个环节中,组委会都通过各种技术手段以及人员服务,致力于为跑友打造机制的参赛体验。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透露今年跑友在前往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领物时,将品尝到组委会精心准备的一份“前菜”,种类样式丰富的樱花酥在打开跑者味觉大门的同时,还将让跑者在一进门之后,就感受到来自组委会的热情欢迎。

  特色补给一直以来就是无锡马拉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处,今年赛事将补给甚至提前到了赛前领物环节。对于每一位来到无锡的跑者而言,汇跑一直在努力营造宾至如归的感觉。锡马专属包装纸包裹下的樱花酥,带给跑者味蕾享受的同时,更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就是这个属于马拉松的周末的开胃菜。而一场生活化的马拉松式聚会,正是锡马想要营造的温馨氛围。

马拉松锡马电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