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去跑马家里有矿吗?跑马的人到底做啥职业的

天天去跑马家里有矿吗?跑马的人到底做啥职业的
2019年03月20日 12:00 体育综合
资料员。 资料员。

  “天天到处去跑马拉松,你们是家里有矿吗?到底是做啥职业的?怎么会那么有钱有闲的?”

  你的身边是不是也经常听到这样的质疑?我们采访了几位跑圈好友,看看他们都是做什么的?又是如何平衡工作和跑马的?

  跑者Awen:

  我是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主要做产品运营和用户运营,我非常热爱互联网,也是手机重度使用者。

  我是从2018年3月22日开始跑步的,虽然跑步的时间不长,但是对于开始的第一天我印象深刻。最开始200米都跑不下来,现在已经可以经常进行10km跑步训练了,先后参加过上海马拉松、上海女子10km系列赛等等,接下来会挑战上海女子半马和扬州半马!

  很多人会说工作忙没时间运动,像我们做互联网的更是经常加班,但是开始跑步之后,缓解了很多工作上的压力,也让我在一年的时间里从160斤瘦到120斤,重获自信。所以我认为跑步与生活也好,工作也好,不会有任何冲突,相反会帮助到我,只要坚持自己的跑步节奏,一切都能安排妥当。

  跑者陈八月:

  我是从事信贷行业的,具体负责贷款客户的前期调查。

  说起跑步,我应该算是比较有经验了。到目前为止,已经跑步第五年了。不过最开始是自己跑,直到2017年3月才跑了第一个半马,一年之后又跑了第一个全马,之后开始接受系统的跑步训练。

  平时下班后会去俱乐部训练,参加比赛也是周末,因此基本上和工作没有冲突,反而运动可以缓解工作中的压力,长期坚持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平和、坚韧,让我能以一个更好的状态去处理工作中的问题。

  跑者运儿运:

  我在北京大学管理部门工作。

  我是从2016年6月正式开始跑马拉松的,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至今已经完成58个马拉松。平时跑步习惯坚持的挺好,我一般是早上或者晚上去跑步,周末去全国各地跑马拉松,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

  而且开始跑马之后,对于时间的安排也会更加合理,与其说时间紧张了,不如说时间的利用效率提高了。

  跑者北有孤酒:

  我从事计算机工作,具体做计算机、办公设备的销售及售后。

  马拉松火爆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我也是从这个时间开始接触的。具体是从2016年底开始跑马拉松,但是跑步这件事其实已经坚持了6年了。

  我认为工作和马拉松之间并没有太多冲突,而且马拉松比赛一般都在周六日,所以并没有什么影响。就算是周末偶尔加班,也可以尽可能地去协调。

  虽然我们的采访范围有限,但是从大家的言谈中可以看出,跑步带给大家的更多的是积极的方面,工作和跑马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矛盾,甚至有时还能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来跑吧)

马拉松加班女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