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王涛!高温背靠背全马均夺得国内第一

厉害了王涛!高温背靠背全马均夺得国内第一
2019年03月15日 09:3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3月3日海口马拉松和3月10日三亚马拉松,均在高温下举行,西北小伙王涛背靠背均夺得国内第一,令人佩服。

  2019海口马拉松,王涛的成绩是2小时34分,获得赛事第三名,国内第一。赛前他给自己的目标是2小时30分内,但是相对甘肃来说,海口的天气真的太热了,有点适应不了。

  2019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王涛以02:26:36获得亚军,同时荣获国内第一名。比赛中,超越非洲选手。赛后,王涛表示:“天气有些热,加上上周刚跑完一个全马,体力有些跟不上。”

  王 涛

  现在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训练班就读。

  2017银川国际马拉松国内冠军,2017杨凌国际马拉松国内冠军。

  2018年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国际第四名,成绩为2小时28分20秒,并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国内组冠军国内冠军,海南三大马拉松均获得国内第一。

  2019年1月厦门国际马拉松跑国内第六名,取得个人PB成绩2小时22分21秒。

  所有的成功都并非偶然

  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付出过很多别人意想不到的努力,王涛也不例外。早晨六点准时起床训练,晚上雷打不动的十公里是他的日常。他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不服输的信念让他坚持到了现在。

  小时候的他就很喜欢跑步,从五年级开始,他便多次参加榆中县的中小学生运动会,并获得过1500米和3000米的两个亚军。高中时他还曾打破了5000米中学生男子纪录。

  偶像贝克勒,因为不放弃所以有收获

  王涛最喜欢的马拉松选手是长跑皇帝贝克勒。“我喜欢他那种不放弃的冲劲,即使现在已经过了运动员的最佳年龄,但他还是在坚持长跑,他也是我运动生涯不断去学习的榜样。”

  结识邱旺东,坚持和自律是他能够不断取得进步的关键

  马拉松训练的过程是很枯燥的,要是有人跟你一起坚持,就会轻松很多。2015年他参加敦煌马拉松时,结识了还在读高三的邱旺东,当时他鼓励邱旺东让他也报考师大,去上大学。两人从“战友”关系变成了现在的师兄弟关系。邱旺东(2018厦门马拉松,邱旺东2:19:56)也曾在很多国内国际马拉松比赛中获得过好成绩。

  王涛说,我们俩平时除了上课基本都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商量战术。我们有自己的训练计划,在离学校不远的滨河路上,我们一年四季每天都坚持早晚各10公里训练,在很多次比赛中,我们彼此鼓励,共同进步。

  甘肃邱旺东与王涛,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二人也总是一起参赛。祝福二位未来成绩更上一层楼,更牛逼。

  (马拉松123 ADong)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