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马拉松获奖选手大面积违规 组委会竟毫无察觉

三亚马拉松获奖选手大面积违规 组委会竟毫无察觉
2019年03月15日 10:38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上周,海南三亚马拉松鸣枪开跑,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7781名选手参赛。

  今年三亚马拉松奖金设置的十分丰厚,全程奖励男女前100名,半场奖励男女前24名,携手跑天涯情侣组也奖励前24组。

  前天,三亚马拉松在微信公众号中对获奖的选手进行了公示,但看过名单后,跑友对半程获奖选手的成绩表示质疑,因为从净成绩和枪声成绩来看,这些半程选手两个成绩的差距并不是很大。

  根据三亚马拉松官网的竞赛章程显示,比赛时采用一枪发令,起跑顺序按照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携手跑天涯情侣半程马拉松组、迷你马拉松运动员顺序延后排列,各区域间距10米。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三亚马拉松实际参赛的全马人数为3083人,跑吧老李在个人公众号表示,自己是全马参赛选手,站在全马队伍的中部,通过起点的时间超过了1分钟。

  而半马出发点距离起点大概有200米的距离,发令枪响后,他们最快多久能够通过起点呢?半程男子冠军用了10秒,半程女子冠军用了5秒,半场情侣跑冠军也是5秒,匪夷所思!

  再来看三亚马拉松公示的获奖名单,其中枪声成绩与净计时成绩差距在20秒以内的大有人在,大部分获奖的选手显然没有在指定的区域起跑。

  在三亚马拉松官网的竞赛章程中,组委会在处罚办法中规定,不按规定起跑顺序,在非置顶区域起跑的选手,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比赛资格及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去年,大连马拉松已经就类型的情况开了罚单,取消了一大批精英选手的成绩,不过那是在进行成绩公示之前,组委会自行查明的。而三亚马拉松在竞赛章程中有着明文规定,看到漏洞百出的获奖成绩,竟毫无察觉,直接进行了公示!

  在截稿前,三亚马拉松在10点10分又刊登了一则公告,表示接到了举报后,认为存在不按规定顺序起跑的行为,已经开始调查核实。

  希望组委会能够尽快查明,还遵守规则的跑友一个公道!

  (尔达)

马拉松三亚违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