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只为打败负能量 她是爱生活爱跑马的玫瑰女神

跑步只为打败负能量 她是爱生活爱跑马的玫瑰女神
2019年02月20日 10:5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胡怡瑶,27岁,一位在上海兢兢业业打拼事业的舟山女孩,跑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大腰鼓”。

  2015年开始跑步的她,起初不过是希望通过跑步打败负能量,让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更加积极向上。她说自己是小跑渣,但却在接触马拉松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场全马。她还说跑马是一场苦旅,但却比谁都享受其中。胡怡瑶说,马拉松对她而言不只是锻炼意志,也不只是战胜自己,更多的是一种享受。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她遇到过伤病,也经历过低谷,但幸运的是,至少跑步的乐趣能够胜过这些烦恼,最终帮助她坚持下来。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她就完成了一场全马,两场半马,还跑出了2小时20分的半马最好成绩。

  现在的“大腰鼓”,美丽,乐观,开朗,大方,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她表示,在她参加过的赛事中,2016年的舟山群岛马拉松最让她印象深刻。在2015年的舟马上,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半马,一年后,她又以玫瑰助跑团成员的身份,再次踏上了舟马的赛道。

  玫瑰助跑团是全部成员为女性的赛事公益服务团体,所有成员以自己的赛事相关专业来服务跑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赛事,投身公益,帮助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自己的公益理念。

  “我在浏览舟马官网时,看到招募玫瑰助跑团成员的信息,觉得非常有意义,就报了名。”胡怡瑶说,当时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她兴奋地睡不着觉。“作为一名舟山人,第一场半马和第一次为赛事服务都在家乡实现,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也感到非常自豪。”胡怡瑶微笑着说道。

  舟马的玫瑰助跑团共分为3组,分别是红玫瑰、蓝玫瑰和黄玫瑰,在赛事当天,将由她们担任部分赛事服务工作包括领操、领跑兔、奖牌授予等。在跑者们全力奔跑的时候,玫瑰助跑团的姑娘们也在尽心尽力为赛事服务。

  当时,胡怡瑶加入的是充满活力的红玫瑰组,担当配速员,作用是帮助跑者了解自身配速,不至于过快或过慢。“在万人大军奔跑的场景里,我想尽力让自己成为领跑兔,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胡怡瑶回忆着自己当时的表现,仍是意犹未尽。

  “跑步已经成为了我的兴趣,它不但让我强健了体魄,还让我对生活更加热爱。”胡怡瑶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坚持跑马,为我的热爱一直这样跑下去。”

  (浙江在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